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使用ipad對於學習的幫助

3C科技雖然方便查詢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它是工具,不是玩具! 有些人以為3C科技,例如:筆電、平板、手機或電腦,都只有電動這功能,也因此許多小朋友控制不住自己上網打電動,而跟父母吵架。小孩使用3C主要是為了玩遊戲、看影片和交朋友,這些不但會對我們的視力或人際關係造成問題,也會影響學業成績。我認為適當的使用3C科技產品,如果能學會控制使用3C的時間及規則,它就是一個幫助我們學習很棒的工具。

因為疫情的關係,學校從五月中開始停課,全面改成線上教學。家裡因為沒有上網的載具,所以向學校借用了一台ipad,以解決我要線上上課的難題。停課之前,老師在上課時有讓我們使用ipad來做學習的診斷測驗。我覺得使用ipad來做線上測驗非常的方便,因為做完測驗,馬上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分數,也可以知道自己錯的題目,馬上改正。如果測驗沒有通過,也可以一直反覆練習,這是傳統的紙本測驗無法馬上做到的成效。而停課之後,除了用ipad線上上課之外,我還可以利用課餘時間來自主學習,例如均一教育平台、Pagamo及學習吧。當然,除了學習以外,我也會利用ipad來上Spotify聽音樂、聽英文故事等,其中很重要的娛樂活動還是玩線上遊戲。所以我非常感謝法鼓山提供我們學校這一批ipad,可以讓我們學習不中斷,更增添一些學習的樂趣,謝謝您們!!

文/四年4班 謝渙彥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