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受獎學生承擔服務 竹山頒發青春活力四射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竹山區第41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11月5日上午在秀林國小舉行。這場頒發典禮是由受獎學生一起策畫完成,大專組同學在活動前多次透過線上會議討論流程,並在典禮現場分工合作,承擔攝影、活動報導、影片剪輯等;高中組同學當天協助落實防疫,分裝餐盒,擔任關懷員引導動線,一起完成屬於自己的頒發活動。用心投入的態度,讓前往關懷的慈基會祕書長常順法師、副會長陳照興伉儷,以及專職和義工都同聲讚歎。

活動一開場,在兩位大專同學立欣、福弘活力四射的主持下,明善學園太鼓隊先以震撼人心的鼓聲,迎接57 位受獎同學和100 多位家長、師長等嘉賓的到來;地主秀林國小的獨輪車隊接續以精湛的腳下功夫,贏得滿堂喝彩。

活動轉場到室內,來自信義鄉,穿著布農族傳統服裝的雙龍國小同學以族語演唱多首歌曲,表達:「謝謝你們的支持,我們會用功讀書,當個快樂的原住民。」純淨自然的歌聲感動了在場所有人;明善學園受奬同學張延維吹奏中國笛,穩健的台風,讓全場同學無不流露出佩服的眼神;而秀林國小竹樂團演奏輕快的樂曲,更活潑了全場的氣氛。

典禮上,秀林國小、鳳凰國小、延和國中、雙龍國小等校的校長及明善學園園長、竹山國小輔導主任都到場全程陪伴同學參與活動,並給予諸多鼓勵。

常順法師關懷時,特別介紹當天的餐盒是由過去服務於法鼓山的鴻文,和文杰精心準備。鴻文師兄分享,除了前置作業外,當天從早上四點鐘就開始準備,有水果、沙拉、油醋、歐式麵包、梅子果凍、可爾必思等,希望大家吃得開心。他特別提到,前一期獎助學金頒發時,他受邀到南投參與,當時就想到如果有機會要幫同學準備餐盒,如今果然滿願。

在竹山地區服務20年的雅芬師姊也分享,有些受獎學生從學校畢業後,結婚生子了,還會回來擔任義工,「看到受獎學生漸漸成長後,有很好的表現,讓人感到很欣慰。」

這次鼓勵同學協助策劃頒發活動的慈基會南投區聯絡人洪碧雀也分享,感謝同學們事前用心規畫,現場同心協力,由於大家的協助及參與才能順利圓滿活動,尤其是禎毅承擔活動策畫與報導,怡捷幫忙攝影,伯鈞協助音響簡報,雅雱完成影片剪輯,帶大家回味整場頒發活動。希望竹山的同學未來再接再厲,一起創造更多屬於自己的美好回憶。

文/沈禎毅・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怡捷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