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林教育訓練 讓慈善關懷更聚焦

11月19日中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祕書長常順法師帶領專職前往雲林縣斗六市,參加本會雲林聯絡人「花花老師」林秀玲舉辦的誠食市集。藉此因緣,慈基會在花囍二樓的安心教室,為雲林、嘉義、員林區聯絡人及義工共21人舉辦一場教育訓練,除了分享慈基會過去兩年來的運作與發展,並解說「結合學校及社福團體辦理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要點」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個案執行注意要點」,期盼擴大關懷層面,使各界的善心捐助更有效地運用與執行。

當天上午,法鼓山副住持果祥法師應邀在花囍二樓安心教室以聖嚴師父的生命故事為主題演講,並開放提問與觀眾交流,常順法師與聯絡人和義工也參與其中,一起聆聽。而誠食市集第一攤就是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攤位,由雲林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所助理教授林廷隆老師與義工為訪客介紹法鼓山的理念與聖嚴師父的故事,並分贈智慧隨身書結緣。

午齋過後,基金會專門委員祁止戈講解近兩年來慈基會主要社會服務項目的運作與開展,如: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透過與學校與社福團體合作,受助學生持續增加;當災害發生時,慈基會與地區分寺院、護法分會如何分工與合作;以及在雙北市全新開展的中山與新店兩處安心小棧,為家庭照顧者、社工、醫護人員開辦的紓壓喘息課程,使地區聯絡人更清楚自己的角色與定位。

常順法師除了逐一關懷聯絡人與義工之外,並分享12月18日即將在北投雲來寺舉行的北區「歲末關懷」運用的「慈心祝福」與「飛行少年」手持打卡板緣起故事,更帶領在場的聯絡人和小菩薩以國、臺語雙聲帶誦念慈心祝福語,小菩薩清脆的童音與資深悅眾穩重的音聲融合無間。一時,花囍安心教室遍滿慈心、悲心與喜心。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