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慈心正能量 陪我成長

法鼓山竹山區百年樹人獎助學生李秋樺,去年(2022)碩士畢業。2023年1月7日竹山區歲末關懷時,特別前來活動現場明善學園支援,表示自己已經開始工作,可以照顧自己和家人,希望把歲末關懷禮金和物資留給更需要幫助的家庭。

竹山獎助學子李秋樺(右),分享在法鼓山成長的喜悅與感動。竹山獎助學子李秋樺(右),分享在法鼓山成長的喜悅與感動。

近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參與法鼓山的活動了。今年初在明善學園舉辦的歲末關懷,剛好又有機會可以參與法鼓山,心中真的很開心。開心的原因並不是可以領補助款或物資;而是因為可以親近法鼓山,讓人不禁勾起以往的回憶呀~

在過往就學期間,受到師姊們很多的幫助,不論是生活上需要資金的援助,還是心靈上需要正面的開導,在法鼓山都可以默默吸收到許多的正面能量。

法鼓山的師姊們,每一位都面帶微笑地給予正面能量,每一位也都是無私地在為需要幫忙的人付出,就連這次的歲末關懷活動也是。師姊們透過發放物資的短暫等待時間,帶領我們練習慈心祝福:「願我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守護自己、平安快樂」來散發正能量;也透過漫畫家朱德庸所畫的小插圖來引導我們,現在的生活雖然過得很辛苦,但只要換個角度思考,其實就不會那麼難過了!雖然活動的時間很短暫,卻讓我放下所有事情好好地享受這樣的氛圍,真的很令人放鬆。

最後,很感謝師姊們的帶領,也謝謝法鼓山的幫忙,讓我可以順利完成學業,順利找到工作,感謝各位!

文/李秋樺(竹山區百年樹人獎助學子)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竹山區歲末關懷於明善學園舉辦,義工們帶著慈心打卡板到場與關懷家庭一起祝福全世界。竹山區歲末關懷於明善學園舉辦,義工們帶著慈心打卡板到場與關懷家庭一起祝福全世界。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