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慈基會與紅十字會攜手 救援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

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2月9日拜會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捐助新臺幣300萬元,雙方將攜手援助土耳其大地震。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2月9日拜會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捐助新臺幣300萬元,雙方將攜手援助土耳其大地震。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於2023年2月6日凌晨發生強烈地震,造成慘重傷亡,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第一時間積極聯繫各相關單位,了解災區需求。2月9日下午,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前往紅十字會拜會會長王清峰,捐助新臺幣300萬元,雙方將攜手援助土耳其大地震,共同參與「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土耳其的賑濟復原重建行動。

紅十字會和法鼓山將共同參與「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土耳其的賑濟復原重建行動。紅十字會和法鼓山將共同參與「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土耳其的賑濟復原重建行動。

IFRC的行動計畫至少包括:1.提供現金、食物和收容安置;2.健康與護理,包括水、環境衛生、個人衛生及心理支持;3.性別及身心障礙保護;4.照顧無人陪伴、失散兒童及流離失所者,並重建家庭聯繫;5.生計援助,提供現金援助及農作物品(如種子、工具和其他材料),增強復原及應對能力;6.與社區/當地急救人員合作,加強災時之緊急應變能力,降低災損。

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表示,非常感謝法鼓山對紅十字會的信任,紅十字會一定不負所託執行救災任務。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表示,非常感謝法鼓山對紅十字會的信任,紅十字會一定不負所託執行救災任務。

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表示,非常感謝法鼓山對紅十字會的信任,這筆善款猶如給紅會增添了一雙救災的翅膀,紅十字會一定不負所託,會很負責任地執行救災任務,並隨時回報在土耳其賑濟的行動與成果。王清峰表示,紅十字會和法鼓山在國內外救災任務互相合作很多次了,雙方合作默契很好。

常順法師表示,法鼓山慈基會與紅十字會過去合作救災的互動良好,這次將再次攜手援助土耳其震災救援。常順法師表示,法鼓山慈基會與紅十字會過去合作救災的互動良好,這次將再次攜手援助土耳其震災救援。

常順法師表示,土耳其震災再一次示現世間的無常與危脆,然而在苦難之中猶見到各界的溫暖援助,讓人感到充滿希望。常順法師表示,針對土耳其大地震,法鼓山慈基會依循創辦人聖嚴師父提出的救災指示為原則提供國際救援,基於過去南亞大海嘯於斯里蘭卡、印尼,以及八八風災與紅十字會合作救災的良好互動經驗,經方丈和尚核可,將捐助新臺幣300萬元,與紅十字會合作,用於土耳其救災行動。

除了與紅十字會合作救災,法鼓山慈基會也就土耳其當地亟需的物資,緊急採購毛毯、衛生用品一批,已於2月9日中午到貨。2月10日,災害關懷組組長吳慎、王軍智將前往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參與會議,了解救援物資運送的相關事宜。相關的物資將透過賑災基金會的土耳其救援專機,送至當地災區。後續針對土耳其震災的災後援助行動,法鼓山慈基會將依當地回報的實際需求再行評估。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張曜鐘

法鼓山慈基會緊急採購的毛毯一批,已於2月9日中午到貨,將隨賑災基金會專機送至災區。法鼓山慈基會緊急採購的毛毯一批,已於2月9日中午到貨,將隨賑災基金會專機送至災區。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