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員林頒發結合鈔經 功德迴向世界

睽違兩年半,員林地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再度於員林分會大殿舉行。睽違兩年半,員林地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再度於員林分會大殿舉行。

員林地區於4月30日上午舉辦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計有30位學生(國小8位、國中8位、高中5位及大學9位)受獎,12位家屬陪同與會, 與27位義工齊聚護法總會員林分會。這是繼2020年11月第37期獎助學金在員林分會頒發之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時隔兩年半,大家再次於分會大殿相會。

活動開始前,大眾一同觀看《心靈環保法鼓山》影片,片中提問:人類追求「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的生活,應如何獲得?聖嚴師父提到,當個人常常覺得無奈、徬惶、失落時,往往不知自己的價值是什麼,若內心無法調整,必起煩惱。師父談及以「心靈環保」為核心來淨化人心、社會的理念,法鼓山是透過現代化的修持教育來推動心靈環保;而慈善基金會的救濟是以精神為主、物質為輔。

學生與家長放下3C用品,靜心享受鈔經的幸福。學生與家長放下3C用品,靜心享受鈔經的幸福。

在主持人李香蘭引導下,大眾體驗放鬆身心,來迎接接續的鈔經儀式。鈔經前,先觀看《大法鼓——鈔經的意義》,以及鈔經禮儀、《延命十句觀音經》題解及鈔經的功德等說明,在難得放下3C用品的當下,靜心享受鈔經的幸福!並將鈔經功德迴向疫情、戰爭平息及這次北斗食品公司火災受難的菩薩及自己的親友。大堂分享時,受獎學生及家長均踴躍發表心得。

大家在佛前發願供燈,點亮心中的明燈。大家在佛前發願供燈,點亮心中的明燈。

員林分會召委謝明昌帶領大家在佛前發願供燈,並致詞勉勵關懷,之後依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學別頒發獎助學金。受獎助的高中、大學生從一早八點來報到,參與學習服務直至近午,並經由師兄師姊輔導協助收坡。最後在彼此感恩及〈我為你祝福〉的旋律中圓滿第42期的獎助學金頒發。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