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重陽、林口學子 溫馨手作福慧兔

學生和家長放鬆身心,手作福慧自在兔。學生和家長放鬆身心,手作福慧自在兔。

重陽、林口區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4月29日上午在中山安心小棧舉行,25位受獎學生連同家長、義工共40人,一同手作福慧自在兔,並觀賞兩支微電影,學習自助助人的精神。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凱萍也到場關懷、鼓勵同學。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凱萍到場關懷、鼓勵同學,透過教育改變人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凱萍到場關懷、鼓勵同學,透過教育改變人生。

在簡短的禪坐靜心後,心婷師姊帶領學生和家長透過剪、摺、黏,手作福慧自在兔,在輕柔的音樂中,大家專注投入,不時傳來親子互動的可愛笑聲,一隻隻色彩繽紛的兔子在一雙雙巧手下完美現身,小朋友們開心地與兔子合影,場面溫馨。接著播放兩支微電影《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和《動人心弦》,前者劇中提到:「點滴關懷足以激起無盡漣漪。」令人動容,後者由真實故事改編的劇情,傳遞助人與自助人助的善循環。

「教育可以翻轉人生,改變世界。」到場關懷的李凱萍主委鼓勵同學,珍惜社會各界的善心,在學業上認真努力,充實自己。最後一次領取獎助學金的俊毅和媽媽感恩法鼓山一路助學,他說,現在自己長大了,會照顧媽媽,也會多多參與法鼓山的活動。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