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一路陪伴的愛與溫暖

編按:4月22日,大同、士林(圓山)區舉辦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帶領學生和家長參訪林安泰古厝,經由導覽人員的解說、有獎問答,了解這座建於明清時期,具閩南風格的單層二進四合院住宅。

活動中,今年碩二的郭璧菁同學,由於人在國外進修,無法參加當天的活動,她寫下最後一次參加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的心情,請妹妹代為分享與法鼓山結緣13年來的歷程與感動。

郭璧菁同學與法鼓山結緣13年。圖為2019年她以優異的糕點創作能力獲本會會長柯瑤碧頒贈傑出才藝獎助學金。郭璧菁同學與法鼓山結緣13年。圖為2019年她以優異的糕點創作能力獲本會會長柯瑤碧頒贈傑出才藝獎助學金。

各位師兄、師姊、學弟、學妹、各位菩薩大家好,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參加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很抱歉沒有到現場和大家一起參加,請妹妹代替我分享。

我與法鼓山結緣大約13年多了,從國小放學課後輔導開始,法鼓山請大哥哥、大姊姊們輔導我們寫作業,帶我們玩遊戲,解答我們作業上不懂的地方,師兄師姊們還準備了水果和點心給我們吃,更是補足了父母不能陪伴的時間,也因為這樣,讓我跟妹妹的感情很好,到現在即將碩士畢業。一路上一直有你們陪伴著我們,讓我們都能安心讀書,感謝有這個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活動,讓我知道是有人關心我的,讓我的成績一直維持在一個水準之上,因為這獎學金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每次我們都很珍惜,也希望能減輕母親的經濟壓力。

郭璧菁於2019年參加本會做點心送愛活動,以自身的專長才藝幫助兒福中心的受助家庭。郭璧菁於2019年參加本會做點心送愛活動,以自身的專長才藝幫助兒福中心的受助家庭。

今年即將碩士畢業的我,論文是寫關於有機食品消費意願之研究,現在的人愈來愈注重健康與環保,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有機食品與永續環保,推廣法鼓山自然農法,用永續農業維護這個地球,追求生態多樣化、草生栽培及護土、護生,提供消費者最自然與健康的蔬果。與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所提倡的「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以及「以心靈環保為核心主軸,實踐自然環保」相呼應,我的研究希望能找到改善方法,與發展合作推廣,改善食品安全、生態系統崩解、地球暖化等問題。

最後很感謝法鼓山和一直很疼愛我們的愛心人士與師兄師姊們,每次都很用心準備頒獎活動,活動中都能感受到您們的熱情與關心,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每次活動也邀請家人一同參與,讓我們一家人能相聚在一起,在我的童年中留下許多珍貴的回憶,感謝您們無私的奉獻,這無私的奉獻我一直謹記在心中,期待有機會可以再和大家一同參與法鼓山的活動,謝謝大家。

文/郭璧菁(大同區研究生組受獎學生)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大同、士林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參訪林安泰古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