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攜手無國界醫生 援助敘利亞醫療服務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持續關懷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災後援助需求,經多方評估,於5月25日捐助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MSF)新臺幣300萬元,參與無國界醫生於敘利亞西北部的緊急應對專案,共同為當地民眾提供醫療照護、乾淨的飲用水與基本生活所需的非糧食救濟物品。

發生於今年2月6日的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不僅重創土耳其南部,敘利亞西北部也受到嚴重破壞。法鼓山慈基會於地震發生之初,除捐助新臺幣300萬元,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參與「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土耳其的賑濟復原重建行動,並於2月13日透過外交部救援專機,運送四噸緊急物資至土耳其災區。

無國界醫生在臺基金會於4月14日下午,由執行長鄔荻芳(Ludivine Houdet)率員來訪法鼓山慈基會,說明敘利亞緊急應對專案。鄔荻芳執行長表示,無國界醫生長期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布省(Idlip)與阿勒坡省(Aleppo)支援當地醫院及衛生中心提供醫療服務;地震發生後,於當地的團隊收治大量湧入的傷患、增設臨時床位及換藥點,向當地醫院提供醫療補給品和人力支援,此外亦提供食物、衛生用品、烹飪用品、禦寒衣物及毛毯等物資,目前已發起全球專案募款中,盼邀請法鼓山共同參與專案。

慈基會經內部評估,無國界醫生於國際救災頗具聲譽且有一定的公信力,與法鼓山國際災難救助理念相符,相關捐助亦有完備的國際徵信。經方丈和尚核可,決定捐助新臺幣300萬元參與該敘利亞緊急應對專案,與無國界醫生共同為當地民眾提供高品質的初級與次級醫療照護、安全清潔的飲用水、基本生活所需的非糧食救濟物品,將醫療援助與人道救援送至需要的地方。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