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埔里端午關懷 回德華寺浴佛祈福

農曆4月8日佛誕日前夕,埔里德華寺於5月21日舉辦浴佛祈福法會,下午結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埔里區的端午關懷活動,邀請41戶關懷家庭回道場浴佛祈福,領受佛法的關懷與法師的祝福。

下午兩點,關懷戶扶老攜幼陸續報到後,先觀看「浴佛節的由來」動畫影片,了解佛陀出生於世間的殊勝,因此有九龍吐溫水洗浴太子的故事,成為後世浴佛節的由來。德華寺副寺常庵法師向大眾開示浴佛的意義,是藉由手舀香湯洗浴佛身來供養佛,也向佛陀學習,洗滌自己內心的煩惱污垢。法師並帶領大眾誦念〈浴佛偈〉:「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

莊嚴隆重的浴佛祈福法會中,大眾在心中默念「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願度一切眾生」,接著依序出位浴佛,以恭敬清淨的心,舀起一瓢香湯,從太子像的肩膀淋下,發願修學佛法幫助眾生。

浴佛圓滿後,特別播放《聖嚴法師的頑皮童年——三根楊柳枝》動畫,並舉行有獎徵答。關懷戶們專注地看著動畫影片,把影片中傳達的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事物,都是同中有異,異中有同的觀念印刻入心;同時也藉影片中,盲師伯與盲乞丐截然不同的人生觀,引導關懷家庭思惟以積極願心,從容面對人生逆境,善用有限生命,在菩薩道上持續精進。

常庵法師一一發送精心準備的結緣禮給關懷戶,裡面有精緻小糕點、壽桃、浴佛水與大悲水,加上慈基會致贈的禮券,將佛法的關懷與社會大眾的暖心善意,都傳遞給關懷家庭。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