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選擇分類
日期
~
關鍵字

2024-04-06
花蓮大地震至今仍有許多民眾受困山林,4月6日上午,法鼓山於花蓮精舍為0403花蓮地震受災者舉辦觀音祈福法會,盼藉由觀音菩薩的慈悲願力,護佑受困山區的菩薩平安脫困,安全下山。尤其是正在花蓮精舍舉辦畫展的藝術家張素燕菩薩,地震當天前往太魯閣山區作畫,她的安危令眾人擔憂不已。
2024-04-05
4月5日一早,花蓮精舍聲聲觀音聖號繚繞,法師們以觀音祈福法會為義工們安定身心,關懷受災戶時,也帶動民眾誦念觀音聖號,幫助安心與紓壓,法師們並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念觀音為傷亡者與受困民眾祈福,祈願觀音菩薩慈悲護佑,生者早日脫困,亡者往生淨土。
2024-04-05
守護花蓮地震受災民眾,三學研修院男眾副都監常寬法師與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常惺法師,4月5日下午在慈基會聯絡人蔣素娥老師、花蓮縣議員楊華美陪同下,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在著名的太魯閣牌樓前為此次地震中傷亡和受困的民眾、搜救隊員祈福。聲聲觀音菩薩聖號迴盪在寧靜的現場,盼藉由觀音菩薩慈悲的願力,迴向罹難者往生淨土,傷者和仍受困山區的民眾能平安獲救,搜救隊員皆心安身安。
2024-04-04
關懷4月3日花蓮大地震受災民眾,法鼓山3日晚間起於花蓮市中華國小收容安置中心成立安心服務站,為暫時棲身於此的一百多位民眾提供安心關懷。4日上午,法鼓山三學研修院男眾副都監常寬法師、花蓮精舍副寺常空法師,與飛抵花蓮的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會同慈基會聯絡人蔣素娥老師、護法總會花蓮分會召委呂美瑤等一同前往花蓮市立殯儀館,慰訪地震往生菩薩的家屬,並致贈慰問金;下午則前往禪光育幼院關懷院童;傍晚,常順法師赴中華國小拜會花蓮市長與各救災團體,並關懷受災民眾與義工。
2024-04-03
4月3日上午7點58分,臺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全臺皆感受到地震威力,目前已知全臺傳出4死57傷,花蓮市區發生大樓傾斜事故,還有10多起房屋損壞事故,目前往花東的公路及鐵路系統暫時中斷。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在地震發生後隨即啟動災害應變機制,透過全臺聯絡人關心災害狀況,經評估後已建議法鼓山體系啟動一級應變機制,並與花蓮精舍建立災害關懷群組,將持續關注地震災情,採取關懷行動及災害援助工作。
2023-10-24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援助蘭嶼小犬風災的第三批民生物資,於10月24日運抵蘭嶼,連同前兩批民生物資,共發放給全島四個村六個部落(紅頭、漁人、東清、野銀、椰油、朗島部落)855戶受災家庭。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專職分別於13日、18日兩度前往蘭嶼關懷,除了發放物資關懷受災民眾,也走訪蘭嶼高中、蘭嶼國小、椰油國小、朗島國小、社區發展協會及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了解學校與社區災後重建需求。
2023-09-25
9日24日一早,法鼓山災害關懷團隊繼續前往屏東殯儀館,關懷在大火中不幸罹難、受傷的消防隊員與工廠員工,撫慰家屬哀慟心情,並致贈五位罹難者家屬慰問金。屏東分會召委邱誠聖帶領義工們於心燈廳外誦念關懷,從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念佛聲連綿不斷,傍晚紫雲寺常蓮法師帶領家屬及義工念佛迴向在火災中傷亡的菩薩,願傷者早日康復,亡者往生善趣。
2023-09-23
關懷9月22日晚間屏東科技園區高爾夫球具工廠大火中傷亡的消防人員及工廠員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高雄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23日一早率同慈基會屏東聯絡人林揚二、屏東分會召委邱誠聖、助念組組長徐錦慧等,會同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前往屏東殯儀館心燈廳,關懷四位往生的消防隊員家屬,以及罹難員工家屬。法師與護法悦眾在殯儀館帶動念佛,撫慰家屬哀慟的心情,也祈願傷者平安,亡者往生淨土。
2023-09-13
9月10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臺中寶雲寺舉行災害關懷教育訓練,與此同時,嘉義縣降下大豪雨,造成縣內多處淹水、坍方,縣府於當天深夜緊急宣布隔天停止上班上課。慈基會嘉義區聯絡人黃秀珠於9月11日立即聯繫護法總會嘉義分會召委林金本、湘逸師兄前往番路鄉災區勘災並關懷兒少數位學習據點;而9月初受海葵颱風登陸影響的臺東縣,聯絡人邱春秀也回報後續關懷,身體力行落實慈基會災害關懷的任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