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選擇分類
日期
~
關鍵字

2024-02-29
慰訪義工是代表法鼓山慈基會接觸受助個案的第一線關懷員,除了要有一顆熱血的心,也要具備同理心和慰訪關懷技巧。且聽新竹慰訪義工閔俊國師兄分享透過慰訪教育訓練建立起助人正確觀念,如何幫助他在服務個案與機構關懷的同時,自己也有所成長與收穫。
2024-02-22
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體育學系的雷諾,從國小開始就是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受獎學子,如今已茁壯成排球場上的主攻手,並幾度代表國家出賽爭取榮譽,2018年還曾榮獲總統教育獎。上一期(43期)雷諾分享過往在農禪寺學習服務的體會與近期排球訓練的緊湊生活。祝福雷諾保持健康,身心平安,繼續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2024-02-21
法鼓山第44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申請進入審查階段,在各地區頒獎之前,先來看看前一期受獎學生的優秀表現和學習服務分享。首先登場的是獲頒本會傑出才藝獎助學金的二林高中紀雅禎同學,她在2023年8月代表臺灣參加第2屆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勇奪女子 48-50 公斤量級拳擊銅牌。且聽雅禎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2023-06-12
6月11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嘉義區前往東石鄉聖心教養院辦理端午關懷,從國小開始加入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關懷之列的吳富田同學,現已是大學三年級的學生,趁著學校實習空檔參加這場端午關懷活動,分享此行的學習服務心得。
2023-05-28
當受獎學生穿上綠背心擔任義工服務他人,角色轉換之後,有什麼不一樣的體會?且聽宜蘭區受獎學生劉政廷分享在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中的觀察與體會。
2023-05-27
宜蘭區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結合繪本故事、禪坐、石頭彩繪等,讓參加的學生與家長都樂在其中。穿上綠背心擔任義工的許芸婕同學,分享了她在這場頒發活動中學習服務的心得與收穫。
2023-05-05
4月22日,大同、士林(圓山)區舉辦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帶領學生和家長參訪林安泰古厝。今年碩二的郭璧菁同學,人在國外進修,無法參加當天的活動,她寫下最後一次參加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的心情,請妹妹代為分享與法鼓山結緣13年來的歷程與感動。
2022-08-07
因為疫情的緣故,不知不覺,我使用ipad線上上課已經將近一個多月!而在這段時間裡,我也感受到了使用ipad上課和實體上課的優點和缺點。
2022-08-07
3C科技雖然方便查詢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它是工具,不是玩具! 有些人以為3C科技,例如:筆電、平板、手機或電腦,都只有電動這功能,也因此許多小朋友控制不住自己上網打電動,而跟父母吵架。小孩使用3C主要是為了玩遊戲、看影片和交朋友,這些不但會對我們的視力或人際關係造成問題,也會影響學業成績。我認為適當的使用3C科技產品,如果能學會控制使用3C的時間及規則,它就是一個幫助我們學習很棒的工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