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不可思議地防疫物資 抵達緬甸聖心禪寺

由緬甸台商總會安排載運台商僑民返國的包機,(15日)下午3時已順利降落桃園機場,共79名台商平安抵達國門,可見緬甸疫情嚴重。

同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援助緬甸44箱防疫物資,以不可思議地速度,順利提早送達緬甸仰光聖心禪寺(Myatmanaw Dhamma Yeiktha),將透過該寺把防疫物資發送到當地其他僧伽道場及社區民眾,協助平安度過疫情。
如所周知,緬甸因政變導致社會動盪、醫院停擺,人民又飽受新冠疫情侵害,幾乎沒有醫療機構能救治,患者只能靠自己存活。

慈基會接獲消息,以最快的速度準備防疫物資,於7月25日透過海運,將醫療口罩、防護衣、電子體溫計、血氧機、血壓計、額溫槍等物資運往緬甸。原先預計一個月以上的運送時間,加上緬甸社會動盪,令大家對物資是否能順利抵達都忐忑不安。沒想到在8月15日,仰光聖心禪寺法師傳來接獲44箱防疫物資的照片,令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期盼這批物資能發揮最大效益。

聖心寺法師說,該寺雖於雨季安居期間,但仍會以最快的速度發放到需要的地方。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