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方丈和尚抵城中城火場 為受難者及家屬安心

祈請各界為受難同胞祈福迴向,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16日中午專程抵達高雄,先後至火災事故現場、殯儀館,躬身關懷罹難者家屬,以佛法安穩大眾身心。法鼓山各分寺院也為「城中城大樓火災事故」書立超薦、消災牌位,於早晚課念佛祝禱。

安定往生者與家屬的驚惶與不捨,方丈和尚逐一提供慰問金及佛珠,勸請罹難者家屬,以懇切的心念佛迴向,讓受苦受難的大菩薩們,能夠放下心中的罣礙,往生淨土善處。方丈和尚並帶領隨行法師,感恩辛勞的警消人員,以及默默守護家屬安心的社工與蓮友。

火災事故後,法鼓山法師和義工們依家屬意願,陪同認領親人遺體,並在寄棺室外,協助家屬為往生者誦念經文、佛號迴向。而在受難住戶中,也有慈善基金會長期慰訪的關懷家庭,或是信眾的親友;由熟悉的法師和義工連日陪伴,是他們安心的依靠。

常參法師轉述,其中有一對領取法鼓山獎助學金的兄妹,十分孝順,為了改善家境,火災發生時正分別於外地打工、凌晨兼職;驚聞身心退化及行動不便的父母罹難後,兄妹都說相當自責。為了幫助他們平穩情緒,法師也建議能把對親人的不捨,試著用鈔經、念佛等方式,傳遞感恩和祝福。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當傳出大範圍火警消息時,方丈和尚即請該會保持關注,秘書長常順法師並於事故後趕赴高雄殯儀館,會同紫雲寺的法師與慰訪義工,進行災後關懷救助,轉達方丈和尚提供給受災戶的安家慰問,並代為向市長及在場社工致意。

紫雲寺表示,將持續和慈基會共同配合政府部門,提供受災民眾安心安身所需。明日(10/17)上午9點,法鼓山高雄、臺南的法師及信眾代表,會在靈堂領眾進行一場佛事,祈願罹難者往生善處、生者心安平安。

◎文:張曜鐘 20211016
◎圖:慈基會、紫雲寺提供 2021101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