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加埔里獎助學金頒發有感

每次踏進法鼓山德華寺,迎面而來師兄和師姐的關懷笑容,都讓我的心情有著強烈的感受。

領取獎助學金當天,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法師以及師兄姊的關懷與笑容是我的第一個印象。一個笑容、一個眼神,雖小,但卻讓人感到溫暖,我想這就是大家喜歡踏入德華寺的原因之一吧!大家能在這一刻相聚是難得的因緣,雖然因為疫情,彼此都戴著口罩,相處的時間也被迫減少,但依然能從眼神中感受到彼此的溫暖與溫度。

活動中印象最深也最有感觸的是「祈福點燈」--貧女點燈,心誠不滅,看到貧女點燈的小故事,內心非常有感觸,更沒有想到我們真的能體驗許願、發願、點燈,現在看著照片回想起當時那一刻,依然感動!
發願的氛圍,是有著共同的默契,為大眾、為自己祈福,當我許願完畢站起來時,看到旁邊的學姐還跪著許願時,我非常感動,雖然在空間中,我們保持著距離,但看著他的背影、閉眼虔誠的神情,仍舊能感受到她發自內心的真誠心!

非常感謝德華寺的法師、以及義工們,讓我們能有這麼好的體驗,每次聽完法師的開示,都有不同的感受與影響,還有學習到平常得不到的。謝謝法鼓山讓我能有深刻的活動參與。

文/陳同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