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虎尾共修處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報導

於2021年10月31日的早上,過去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共修處一直是沒有對外開放的,在這天睽違許久未開放的虎尾共修處,頓時來了一群雲林在地的年輕學子們,讓虎尾共修處展現出一股清新的活潑氣息,彷彿在為明天開始的實體共修注入新的氣息與能量。

10月31日是虎尾共修處獎助學金頒發的日子,在早上10點前,雲林各地的學生、家長及義工們,陸陸續續地來到共修處的大殿,此次受獎的學生有國小9位、國中9位、高中4位、大學生7位,總共有29位年輕的學子。活動開始仍是帶領學生們行禮如儀,活動是由慈善基金會的金珠師姐主持,活潑的主持風格拉近了與年輕人的距離,略帶風趣的口語也讓學子們輕鬆不少,在邀請學生上台發表心得時,有大學生上台即侃侃而談,也有學生不知所措而不發一語,但在金珠師姐的熱情引導下,一問一答同樣也能夠完成心得的發表。

由於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另有行程而無法前來,透過影片來祝福與勉勵在場的同學們,並在影片中帶領學生們共同祈願「願我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守護自己,平安快樂。願我的………。願我們遠離病苦,沒有危難,喜樂不失,安於當下。」學生們隨著常順法師的帶領,很平和安穩地完成對「自己、父母、師長、家人、親友、醫療院所中的患者、醫療院所中的醫療人員和參與防疫的協助人員、全世界的所有生命及我們」的祈願。

此次獎助學金是由法鼓山台南分院的代理監院常先法師所頒發,法師期勉在場的學生能夠不受外在環境的誘惑,做一個心靈富有的人,常先法師以自身的經歷告訴學生,一個心靈富有的人才是一位真正富有的人,法師並以郭台銘先生出錢出力為台灣採購新冠肺炎的疫苗為例,他提到為善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法師以此勉勵學生除了學業之外,應多充實自己的內在。

獎助學金的頒發已順利的完成,而我們虎尾共修處對雲林的莘莘學子們的關懷却沒有停止,持續用我們的愛與關懷陪伴這群孩子們長大成人。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