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助偏鄉線上學習 法鼓山慈基會和學童歡喜開箱

數位學習需求急增,造成許多缺乏硬體資源的偏鄉學童學習不便,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繼捐助彰化、嘉義社區學童課後所需平板,於11/4上午再度前往南投縣東光國小,捐助多部平板電腦給需要的學童,慈基會會長柯瑤碧一行和東光國小師生歡喜開箱,期望學童善用數位科技,豐富生命的智慧。

東光校長曾章榮對法鼓山關懷偏鄉弱勢學童,協助進行數位化自主學習表達感謝,他也細心地為平板電腦貼上保護貼,祝福學童對得來不易的硬體資源要懂得珍惜。曾校長分享,盼能為孩子們開啟一道面對未來的智慧門,探討及接觸更多元的世界,並培養孩子們資訊與媒體判讀的重要性。

總務主任吳坤修表示,校內部分學童有單親、隔代教養與經濟困難的問題。疫情期間,學校採取視訊方式授課,沒有設備的學生會使用家長手機操作,但是家長白天通常需要工作,隔代教養者除了無電腦、網路等資訊設備,祖父母在操作電腦上是有困難的,容易造成學習資訊的落差。

慈基會會長柯瑤碧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學校採取遠距教學和線上學習已經是新型態的教學模式,為了彌補城鄉教育資源的落差,讓偏鄉學童擁有平等教育的機會,期盼透過平板電腦的捐助,為孩子搭起通往數位閱讀的橋樑。

除了捐助社區、學校硬體設備,該會還將於11/6起,和吳彥杰等長期致力公益服務的專業人士,前往彰化、嘉義社區兒少課後關懷據點,帶領學童透過動畫課程熟悉軟體應用,練習發揮數位創作力,幫助學子找到嶄露自信的舞台。

此外,法鼓山慈基會近期於全國各地陸續頒發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是創辦人 聖嚴法師於921震災後所設置,歡迎善心民眾投入助學認養人行列,幫助品學兼優學子在防疫期間安心就學,成為家庭、學校和社會背後一股安心的力量。

◎文:林雅櫻 20211104

◎圖:慈基會 2021110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