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陪伴莘莘學子 面對挑戰困難 點燃生命 邁向美麗的未來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在10月31日(星期日)於新店據點,舉辦新店、中和、永和、文山、深坑等地區第39期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共有48位包含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以及研究所的同學與15位家長共同參與;本會秘書長常順法師暨陳副會長照興賢伉儷皆蒞臨現場關懷。

疫情延續至今,大家壓力都很大,常順法師特別帶領大家靜心,透過觀照呼吸、觀察身體的變化,令心注意在身心的目標上,達到收攝身心的效果,這樣緊張焦躁不安的心情就能得到舒緩。

常順法師也勉勵大家要居安思危,在平安中學習應變災難,例如這次高雄城中城大火事故,很多人罹難受傷,受創的身心是很難短期間內得到平復的,唯有透過佛法的修習,才能心安平安度過苦厄災難。
所以,平日就要居安思危,要學習專注於生活當下的每件事,才能避免疏忽造成的危難。

這次頒發活動特別播放「小羊過河」勵志短片。短片的意趣在說明:人生的旅途中,就像小羊一樣在不同階段會遇到不同的挫折與苦難的磨練,同時,在我們周遭也會有似領頭羊的貴人出現,帶領我們、鼓勵我們不放棄以及陪伴我們勇敢面對苦難,邁向美麗的未來。

在場的家長及學生們看完都很有感,也紛紛發表心得分享,互相砥礪鼓勵。

圖/賴秀英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