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桃園頒發 簡化程序,愛心不減

今年,因為疫情而隔離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桃園區關懷地域廣大,分三次就地頒發,程序簡單,愛心不減!

第一次頒發於10月17日在齋明寺舉行,共16位學生,果弘法師親臨現場溫暖開示,給孩子們心靈無比安慰。由於地處偏鄉,有多位新住民的孩子,從小學到大學一直在法鼓山的鼓勵中就學,他們多露出靦腆的笑容在法師的關懷下逐一受獎。

第二次10月30日在桃園分會頒發,共42位學生,由召委呂文臻等一一進行頒發,有一位已經上清華大學的同學在場忍不住擁抱著義工師姐,她們兩人因法鼓山的關懷因緣而情同母女。 

第三次11月6日由組長李美玲及6位義工,特別將禮物與獎助學金送到大園懷德育幼院。慈基會已經連續兩年關懷院童,去年秘書長常順法師曾親臨院所,今年藉此頒發活動與全體院生一起同樂,義工們帶著花苗、樹苗、工具,教院童一起栽種盆栽,同時給予環保觀念,並藉著照顧幼苗、盆栽的過程,也學習專心、關心與愛心。

在大合照之前,大家還一同念誦「心安平安,慈心的祝福」,全院師生莫不歡喜開心。

總計這三次的獎助學金頒發,共有78位學子受益,約40個家庭受到關注,凡親臨受獎者都接受到一份素食餐點,並得到無量的祝福!

文/陳蘭香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