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心守護 慈基會臺南地區歲末送暖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110年度歲末關懷,臺南地區在111年1月2日上午元旦連假中展開,54戶接受關懷的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及獨居老人,在家屬陪同下有80人蒞臨,連同義工共116人在臺南分院13樓歡度溫馨的時光。
關懷活動在觀賞「大菩提心」年度影片中揭開序幕,主持人以台語親切的歡迎大家回來,並以有獎徵答帶動熱鬧氣氛。

接著播放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法師慈心卡祝福介紹影片,慈心是:願我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守護自己、平安快樂。再從自己散發慈心至他人,也願父母、師長、家人、親友、識與不識者,甚至全人類,都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守護自己、平安快樂。大家一起誦念「願我們都遠離病苦,沒有危難,喜樂不失,安於當下」互相祝福。

嘉義「禪悅長笛班」音樂響宴節目為活動帶來高潮,4位成員的長笛演奏,三首佛曲-「基隆山之戀、青春花再開、來生願做一朵蓮」,笛聲悠揚動聽,大眾報以熱烈的掌聲回饋。長笛班團長表示:該班成立於102年9月,希望以音樂的方式來宣揚佛法,廣結善緣娛樂眾人,她們經常到社福單位或醫院演出,希望能帶給大家溫暖,也祈願此舉能成為嘉義區義工菩薩的特色。

監院法師歡迎大家回到「如來之家」;雖處寒冬,但分院佛光普照,充滿溫暖。法師開示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緣起,最初是師公東初老人,於每年歲末舉辦冬令就濟,協助貧困家庭安度年關。後來聖嚴師父及方丈和尚延續辦理,此項關懷活動迄今已65年。她今天代表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把溫暖送給大家。要瞭解緣起才能生起感恩心。也希望人人保持微笑、口說好話,把關懷的心,溫暖的心傳送給他人,同時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關懷戶慈淑菩薩因兒子在102年嚴重車禍,從植物人起死回生到如今持續復建,她展現為母則強的堅毅精神照顧病兒。她非常感恩法鼓山多年來的關懷與救助,義工的鼓勵讓她有繼續下去的動力。她很歡喜分院的氛圍,曾來參加地藏法會及念佛。叧一位家有智障兒在療養院安養、現年86歲的獨居老人錫亮菩薩,平時打太極拳運動強身,也會念佛安定身心,以善心善念過生活。他很感謝義工菩薩常打電話關懷,也期許佛菩薩護佑自己臨終時能一路好走。

在義工菩薩親切的接引及法師的祝福下,暖流盈滿眾人的心,關懷、安定的力量帶給他們希望,關懷活動在法師、義工菩薩奉上關懷金、日常生活物資和餐盒後圓滿。

接受了法師及義工的的祝福,關懷戶菩薩臉上洋溢著溫馨與感恩的神情,滿足歡愉的踏上歸程。

文/蘇麗文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