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選擇分類
日期
~
關鍵字

2023-07-03
端午連假期間,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為百年樹人獎助學子舉辦職人講座,6月23日上午,學生們直奔三峽的法鼓山天南寺大寮,拜訪香積主廚蘇麗仙菩薩,與慈基會專職李沅錄、義工葉世珍,一同協助主廚完成簡單美味的午齋;下午學生們與大寮典座演禪法師、主廚麗仙菩薩交流生涯規畫、職涯發展等,汲取經驗也思考未來。
2023-05-14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花蓮助人資源平台善於連結各方助人資源,不僅跨領域交流,也跨越宗教藩籬,凝聚十方善緣。回顧今年2月25日下午,一場在法鼓山花蓮精舍四樓歡喜地的助人平台活動,便連結了自法國返台的白啓明神父、心理師、社工督導、護理師、藝術家等,以茶宴與聲音藝術相連,彼此對話照應,溫暖身心,放鬆身心。
2023-05-03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為感謝COVID-19疫情3年多來,民間組織大力熱心捐贈援助物資,以及付出時間精力支援政府防疫團隊,於5月2日假臺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由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親自頒發感謝獎座予有功人員及團體,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也受邀參與,由會長柯瑤碧、副會長王瓊珠代表與會。
2023-03-21
從2月22日到3月15日,法鼓山僧伽大學「作務與弘化」課程為學僧安排三堂課實地了解慈善基金會的社會關懷方向、案家慰訪與安心小棧的家庭照顧者紓壓喘息課程的實務。3月15日在新店安心小棧,寬德法師代表學僧分享幾次參與慈基會慈善關懷服務後的體會與收穫。
2023-03-03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到來,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中山安心小棧為長期承擔勞務與精神負荷的家庭照顧者提供紓壓喘息服務,經過半年的試營運,在2023年3月3日正式開幕。 3月3日上午10點,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會長柯瑤碧、副會長陳照興、王瓊珠,護法總會總會長張昌邦、社會大學校長曾濟群與前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等嘉賓,共同出席慈基會中山安心小棧開幕活動
2023-01-16
法鼓山竹山區百年樹人獎助學生李秋樺,去年(2022)碩士畢業。2023年1月7日竹山區歲末關懷時,特別前來活動現場明善學園支援,表示自己已經開始工作,可以照顧自己和家人,希望把歲末關懷禮金和物資留給更需要幫助的家庭。
2023-01-09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溫暖他心房⋯⋯」1月7日上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中山安心小棧傳出溫柔的歌聲,這是小棧在2023年第一個週末舉辦的第一堂課「老歌賞析」,結合義工感恩分享會,20多位經常來小棧服務的義工轉換身分當學員,跟著專程從臺中北上授課的孫富專老師唱出年輕時的青春回憶與感動。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課後也到場關懷義工,感恩義工們從小棧試營運以來的奉獻與投入。
2023-01-05
2022年12月21日,聽到林武雄師兄突然捨報的噩耗,內心很震驚及悲痛,因為就在幾天前,武雄師兄到雲來寺,還特地上三樓來關懷我們慈善基金會的同仁,人世間無常迅速,真令人不勝唏噓! 回想與武雄師兄結識,始於2005年的災害救助事件中,當時他擔任法鼓山總部救災中心的副總幹事
2022-12-10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獲永和區公所主動推薦,獲頒新北市111 年推動「全齡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服務計畫」有功團體獎,12月2日下午於新北市政府18樓市政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由慈基會專職吳慎代表接受副市長謝政達表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