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12期  2009.11.13 發刊

愛心不分你我 共同為淨化人間努力

2009 年全球許多地區發生強颱、地震、海嘯…等災難,可說是不平靜的一年,下半年來,除了台灣的八八水災外,在亞太地區的菲律賓、印尼及南太平洋薩摩亞群島等地區,也相繼受到嚴重天然災難。

八八水災的關懷行動,迄今依然持續在進行。十月初,我們派遣了賑助團隊前往受災嚴重的菲律賓、印尼等地,提供災區民眾需要的物資。 秉持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大關懷理念,以心靈環保為基礎,妥善運用有限資源,希望傳達慈悲心關懷情。

人人都是地球村的一份子,哪裡發生災難,每個人應該都能將心比心,關懷受到災害的眾生,力量或許有限,但精神的關懷也是力量,我們期望在各項慈善工作,能不斷的努力,誠盼能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大家一起捲起袖子,共同為建設人間淨土而努力。

第一版 八八水災賑災關懷第二版 慈善訊息第三版 海外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安心服務站

法鼓山和廣達文教攜手 六龜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10月11日法鼓山六龜安心服務站於六龜高中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暨「關懷生命教育」親子活動,高雄縣六龜鄉在八八水患,受創嚴重,因此,『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和『廣達文教基金會』共同在六龜鄉為災區的學童提供獎助學金。

當日獎助學金共頒發345位學生領取,六龜高中60位、六龜國小50位、寶山國小14位、新威國小37位、龍興國小99位、新發國小65位、荖濃國小20位。除了學生、家人和數所國中小校長與會外,還有許多貴賓雲集於頒發現場,有『廣達文教基金會』楊秀月執行長、高雄縣教育處長李黛華女士、大行寺、妙禪寺法師……等,全場共有一千人與會,為受助學生加油勉勵。....................<詳全文>

「法鼓山慈基會」與「李春金關懷基金會」頒發林邊鄕、佳冬鄕受災學子獎助學金

 
今年八八風災破記錄的豪雨量讓林邊鄉、佳冬鄉部分村里受災慘重,「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為了持續服務當地鄉親,因此成立『林邊安心服務站』。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為本會重要的慈善項目之一,目的是為了提供清貧學子獎助學金。10月17日本會與「李春金關懷基金會」特於屏東縣林邊鄉林邊國小,舉辦林邊地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詳全文>

   
■ 安心服務站
■ 體驗交流分享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體驗交流分享

如果沒有經歷,怎麼可以感同身受?那手中的淚滴,心中的苦痛是否可以忘卻了呢?我不知道,但是我願意將心中這份小小的祝福帶給身旁所有的人,願天下有情眾生一切平安…

初發‧出發


一切都要從今年八月的第八天說起,這天全台灣乃至世界各地都看到了一場浩劫發生在南台灣,在乾旱之後一場暴雨造成了台灣南部民眾的家破人亡,也讓我們生存的國土瞬間變的岌岌可危,而更是造成人心處於恐懼害怕之中。我所服務的法鼓山也在第一時間投入相當多的資源與人力於其中,災難發生沒多久,宜蘭地區的師兄姐就接到南部需要慰訪的義工,而他們也就隨及南下協助。.........<詳全文>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