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30期  2011.05.05 發刊

感恩與分享

4月21日,「感恩與分享-走過2010年」出刊囉!這本刊物是本會2010年慈善工作的呈現,除了對社會大眾分享我們的工作內容外,更要藉由所彙報的點點滴滴各項關懷工作,誠摯地對捐款贊助者和義工們表達感恩和致謝!

4月23日,本會和 新北市環保局共同在新北市金山區中角沙珠灣舉行淨攤和獎助學金頒發等活動, 邀請了北部 431位受助學子和家人們,還有許多參與的貴賓和義工,共約1600人與會, 以『清親地球海岸維護教育』為當日活動的主題。

除了北部地區的聯合頒發外,從電子報中,也可以看到南部三個安心服務站,各具創意舉辦了三場獎助學金頒發,活潑又環保的活動,讓學生們收獲滿滿。 時序立夏,氣候日暖,祝福大家

神清氣爽 知足快樂

(歡迎大家索取「感恩與分享-走過2010年」,請洽詢網站或來電。)

第一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二版 八八水災關懷第三版 緊急救援暨兒少學輔專案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北區聯合頒發

回饋社會的關愛 法鼓山受助學子及義工響應春季淨灘

百年樹人獎助活動 讓教育與環保結合 使生活更和諧

 

結合教育與環境關懷而舉辦的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北部地區聯合頒發活動」,4月23號上午九點在新北市金山區中角沙珠灣舉行,活動中 431位受助學子們以感恩的心情來友善環境,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的關懷,也讓社會的溫暖循環不已。

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當天,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為了感謝社會資助教育的愛心,同時為了配合「世界地球日」的到來,而與新北市環保局一起舉辦「清親地球海岸維護教育宣導活動」,除受助台北市10區、新北市9區的國小、國中及高中等學生及其家人參與外,現場聚集了1600位民眾共同為地球服務,一起打掃海灘,清淨海洋家園。............<詳全文>

   
■ 北區聯合頒發
■ 南部安心服務站頒發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南部安心服務站頒發

看見燦爛笑顏 拉近心的距離

六龜安站『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六龜安站於2011年3月26日,在當地的「六龜國民小學」舉辦99年下學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頒發活動。受獎對象為八八風災受災者及弱勢家庭學童,共有7所國小(六龜國小、寶山國小、新威國小、龍興國小、荖濃國小、新發國小、寶來國小)、兩所國中(六龜國中、寶來國中)、一所高中(六龜高中),以及個別申請的12位學生,共計有277位學生獲獎。

回顧八八風災,許多偏遠災區至今都尚在復建中;六龜區亦是受重創的災區之一,至今仍辛苦而努力的重整家園,重拾安定。「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下稱本會)為了讓受災家庭能感受到法鼓山的關懷與社會的溫暖,自災難發生後,即主動、積極,持續服務當地受災民眾,協助度過重建難關。....................<詳全文>

 

走過八八 感恩九九 幸福一百

林邊安站『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下稱本會)林邊安心服務站於4月10日假「高雄休閒農場」舉辦『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獎活動,除本會副秘書長常法法師到場關懷外,佳冬鄉「羌園國小」蔡有福校長、「舊寮國小」張文禎校長…等多位佳賓亦蒞臨關心。當日參加頒發活動,學生177位,加上貴賓、義工等共約204位。

為了讓孩子們體驗不一樣的頒獎氛圍,特別將場地移至「高雄休閒農場」,活動規劃豐富精彩,孩子們玩得趣味盎然。包括DIY洗愛玉體驗、園區生態導覽、漆彈射擊、琉璃珠版畫等。其中洗愛玉最吸引小朋友的興致,為了讓愛玉成型,小朋友們發揮耐力搓洗愛玉子,認真投入,令人歡喜讚嘆。生態導覽係由園區人員帶領學生們認識各式各樣的植物並參觀蝴蝶園區。導覽人員介紹許多不同的蝴蝶幼蟲以及蝴蝶的生態知識,看著繽紛的蝴蝶在身邊飛舞,這樣難得的體驗,讓大家興奮不已。..........<詳全文>

 

結合親子闖關活動 甲仙獎助學金頒發 溫馨圓滿

 

為了提供受奬助學子和家長有戶外舒壓、共遊的機會,增進親子關係,「法鼓山甲仙安心服務站」特別選定佔地五十餘甲的杉林區「集來休閒農場」,舉行2011年甲仙『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4月10日上午,風和日麗,安站貼心雇用遊覽車接送領獎學生及家長;另杉林地區受獎同學,亦請當地義工陳永富菩薩以九人座車負責接送。

本次受奬對象以八八風災受災家庭、以及當地生活遭困家庭的在學子女為主,申請資料均經慰訪義工到府訪視及審查。計有大專組5位、高中組18位、國中組53位、國小組49位,合計有125位優秀同學接受表揚領獎,加上家長、義工,共有218人參與當天的活動。..........<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