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第二版 機構關懷第三版 安心家庭第四版 教育訓練 慈善報第 091期  2016.06.08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安心家庭 1

像娘家一樣的靠山

與法鼓山結緣於聖嚴法師的著作《正信的佛教》,因賴師姐的引薦參與了念佛共修與助念關懷服務,進而認識並在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下稱本會)擔任義工。約自民國93年起,本會在苗栗深耕,有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年節慰訪、機構團體慰訪…等等,十餘年來造福了苗栗地區無數遭受困境的家庭,走出幽谷,蓄積正向能量,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苗栗地區在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部份,105年度計有11個鄉鎮52名學子們領取。這群學子們來自新住民、原住民、單親、隔代教養等家庭之中,各自有著不同的生命故事,其中,我對胡媽媽印象尤其深刻。

胡媽媽因丈夫罹癌往生,需獨力扶育3名子女,大女兒讀國中進入青春期,和母親相處的時間減少,同儕的依賴與影響力增加,若不被朋友肯定是很難過的事,加上跨區就讀,缺乏熟悉同儕等因素,因此有人際互動的問題,經校方評估需要介入輔導。當時校方輔導老師為法鼓山的信眾,在輔導老師的陪伴與協助下,大女兒度過了學校適應與人際互動的困擾,也自此開啟了胡媽媽一家與本會共譜的善樂章。--------------<<詳全文>

   
■ 安心家庭 1
■ 安心家庭 2
‧‧‧‧‧‧‧‧‧‧‧‧‧‧‧‧‧‧‧‧‧‧‧‧‧‧‧‧‧‧‧‧‧‧‧‧‧‧‧‧‧‧‧‧‧‧‧‧‧‧‧‧‧‧‧‧‧‧‧‧‧‧‧‧‧‧‧‧‧‧‧‧‧‧‧‧‧‧‧‧‧‧‧ 回畫面上方

安心家庭 2

東勢地區與陽光有約

連續的陰雨中,5月1日東勢地區慰訪義工帶領平日所關懷的家庭成員,在雨聲的陪伴下,一行共30人,搭車前往位於新北市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進行「與陽光有約-心靈環保」之旅。

車行於高速公路上,玻璃窗上持續佈滿雨珠,車上播放聖嚴法師早期於海外艱辛創辦象岡道場及宣揚佛法、帶領弟子禪修等相關紀錄影片「他的身影」。

抵達新北市金山,看見前方有來迎觀音佇立,歡迎大家來到法鼓山,此時,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導覽的義工表示,之前參訪菩薩,都需要雨具,但東勢的菩薩來了,太陽露臉,雨也停了。-----------------<<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