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二版 機構關懷第三版 四川後續關懷 慈善報第 096期  2016.11.07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四川後續關懷

2016四川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

2016年9月28日本會於四川綿陽市安州區秀水一小,舉辦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希望從活動中傳遞「生活教育」有關之內容,期盼學生能以自己為出發點,從家庭、校園、環保等不同面向,以「認識自己」、「關心他人」、「同學相處」、「生活禮儀」、「環境保護」…等等為寫畫之主題。

寫畫創作分為三種類別,一至六年級推選班上代表,分成繪畫組、寫作組、書法組三個組別,三組共有169人、112人、39人,共320位同學在現場創作。-----------------<<詳全文>>

   
■ 四川後續關懷
■ 心得分享
‧‧‧‧‧‧‧‧‧‧‧‧‧‧‧‧‧‧‧‧‧‧‧‧‧‧‧‧‧‧‧‧‧‧‧‧‧‧‧‧‧‧‧‧‧‧‧‧‧‧‧‧‧‧‧‧‧‧‧‧‧‧‧‧‧‧‧‧‧‧‧‧‧‧‧‧‧‧‧‧‧‧‧ 回畫面上方

心得分享

感恩因緣~參與家訪有感

我是第一次到四川做家庭訪視的義工,跟着師兄師姐探訪了十多個家庭,每次探訪後都帶給我不一樣的感觸與反思。

其中有一個家庭,女兒考上四川綿陽市的重點高中後,媽媽跟女兒說:家裡只能籌措到5000元的開學費,超過的話就不能讓她去上學。幸好女兒以最佳成績考上,學校可以減免一些項目,讓家裡少了近3000元的負擔,也圓了女兒上學的願望。

生活在繁華大都市裡的我們,對平日生活的花費毫不自覺,有時僅是為了剎那的開心,當下沒有想到這些錢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凡夫的我不自覺地陷入十二因緣中流轉。只覺得慚愧,期勉自己還要繼續用功!

父母的一個決定足以影響孩子往後的命運,該如何做出取捨?生活的無奈,逼著負擔不起幾千元的開學費,而父母可能背負着對孩子的愧疚與自責!女兒則可能埋怨,我的貧困家庭,什麼都不能給我?會不會有怨恨的心情?該如何接受父母為她作出這樣的決定?-------------------<<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