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55期  2013.06.10 發刊

端午溫馨度佳節

五月是感恩月,也是本會各地區熱鬧滾滾舉辦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的月份。 一年兩次的頒發活動,從專職到各地區的義工,大家用盡心思籌辦,精心準備豐富的節目和感恩的學習內容,除了領取助學金之外,更重要的是,盼望帶給同學和他們的家人,有安定的支持和充實的心靈收獲。

另一方面,在今年的5月底,本會亦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校際關懷交流活動。在獲得台灣高鐵熱情補助一半高鐵車資的協助下,本會邀請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瑞柑國小師生前往2009年遭受莫拉克颱風重創的高雄市六龜區,讓小學生們以親身體驗的方式,實際了解大自然災害力量對於地理環境所造成的衝擊破壞力道,並藉此在他們小小心靈播下重視自然的生命教育種子。除此之外,亦期望瑞柑的學子們能夠透過與當地新發國小師生的交流,打開視野也學習開闊心胸,在關心親人、同學時,也要懂得關懷曾經受過災難的民眾、自然環境。

六月粽節飄香,本會的端午關懷也將進入最忙錄的策劃,除了平日的關懷,國人最重視的三節,亦是我們慰訪義工關懷各弱勢機構和個人的重要節日,讓弱勢者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關懷。小編也祝福大家,端午佳節,快樂滿滿。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獎助學金及後續關懷第三版 八八水災後續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大愛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1

讓希望從心啟程 法鼓山與高鐵攜手為學童圓夢

從心體驗大自然的生命教育,將夢想帶往關懷的方向。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30日上午10點,於左營高鐵車站舉辦「微笑瑞柑‧夢想起飛」活動,邀請44位新北市瑞柑國小四到六年級的學童,在義工及師長帶領下,圓滿搭乘高鐵的願望。而同學們也歡喜地向幫助他們圓夢的法鼓山和高鐵,致贈卡片與鮮花表達純真的謝意,溫馨的場面十分感人。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成立五十年的瑞柑國小雖然位處偏鄉,但在師長們悉心培育下,學生們品學兼優,許多同學藉由法鼓山提供的獎助學金,完成安心就學的心願;然而外在環境條件使得部份學童,難能有外出旅遊、搭乘長途運輸工具的體驗,因此法鼓山特別規劃這項公益活動,也獲得高鐵同意補助一半車資,讓如願以償的學童們個個喜出望外。------<<詳全文>>

   
■ 大愛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1
■ 大愛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2
■ 北區大學聯合義賣
‧‧‧‧‧‧‧‧‧‧‧‧‧‧‧‧‧‧‧‧‧‧‧‧‧‧‧‧‧‧‧‧‧‧‧‧‧‧‧‧‧‧‧‧‧‧‧‧‧‧‧‧‧‧‧‧‧‧‧‧‧‧‧‧‧‧‧‧‧‧‧‧‧‧‧‧‧‧‧‧‧‧‧ 回畫面上方

大愛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2

法鼓山生命教育 搭起六龜心橋梁

以蓮霧、芒果、芭樂、南瓜與桃花心木製作的竹蜻蜓,熱情迎接法鼓山慈基會帶來的新朋友,高雄六龜新開地區濃濃的人情滋味,讓受邀參與5/30-5/31「微笑瑞柑‧夢想起飛」的瑞柑國小53名師生,在心中留下甜蜜的回憶。

住在新開部落的潘怡禎與明道,是法鼓山在六龜新開地區邀請來的導覽義工,倖存的他們認真地解說八八風災時的狀況,談起長眠在土石流堆下的親友,眼角偶而泛起淚光,讓同學們在參訪的第一站,就深刻體會到生命的無常與可貴。

踏進提供後人憑弔的新開紀念園區時,潘怡禎說這裡的居民非常感謝政府與民間慈善團體協助建立此座公園,它無聲提醒著每位來到六龜的民眾,要共同愛護環境、珍惜生命;而來自北部的瑞柑國小師生,也主動在紀念碑前合掌表達心中對於六龜的祝福。-------<<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北區大學聯合義賣

第十屆北區大專聯合義賣圓滿落幕 義賣所得捐助國內慈善關懷使用

2013年5月21日淡江大學商管學會辦理第十屆北區大專聯合義賣捐贈儀式,本次活動計有淡江大學、真理大學、長庚科技大學、桃園創新科技學院、聖約翰科技大學等五所大專院校共同參與,以接力方式,自3月11日至4月27日於各校校園展開義賣,今年共募集1,005,782元,參與贊助廠商共292家,參與協助之義工人數254人,成果豐碩。

本次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予罕見疾病基金會、台北北區家扶中心、彰化家扶田中服務處、知本國小柔道隊、豐里國小足球隊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等四所社福機構與二所偏鄉國小。

本會由楊黃玉淑副會長代表出席致詞,感謝主辦單位對本會的長期贊助以及肯定,並向全心投入義賣活動的各校學生表達至深的謝意與讚嘆,而此次本會所獲贈之款項將悉數納入本會安心家庭關懷專案使用。--------------------------<<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