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68期  2014.07.10 發刊

長青做義工 快樂在其中 !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之列,台灣未來的人口結構,將是以老年為主,未來的社會,高齡化缺乏照護等的問題,可能人人更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面臨年老之時,如何學習照顧自己?本會許多的長青族慰訪義工,給了我們答案,他們經常分享說,慈悲和智慧是萬靈丹,自己找快樂,改變習性,智慧過日子,慈悲對待人,助人就是助己。

本期的電子報,看到慰訪義工們經常到社區或安養機構,陪伴關懷社區內的老菩薩們,在長期的關懷他人,學習到更多的感恩和惜福,活到老,學到老,快樂做義工,幸福在其中。

 

第一版 社區關懷第二版 端午關懷第三版 安心家庭專案及獎助學金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關懷甲仙和葉厝社區

關懷甲仙、葉厝社區長者~數字學習和孵綠豆芽記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高雄地區慰訪義工7人,於6月12日到高雄市甲仙社區、6月13日到高雄市湖內葉厝社區,關懷兩社區內約70位長者。

每月一次的定期關懷,是社區內長者所企盼的日子,老菩薩們表示很想念法鼓山的義工們,期待和〝足感心〞的心情溢於言表。一開始帶領長者複習上個月的帶動唱,健康~快樂~左手高舉、右手高舉,雙手高舉,興高采烈呼喊健康、快樂外,這個月加入小毛驢的帶動唱,邊唱邊跳歡樂洋溢。

雅寬師姐引導大家做三個深呼吸讓身心安定後,麗香師姐帶著大家依循CD的指令活動四肢,慢慢地一式又一式地舒展身心,將僵硬的手腳放輕鬆,也把緊張的身心給放鬆了!而瑞霞師姐帶領長者們跟著觀世音菩薩聖號做手部運動,不同的手部動作敲擊著不同的穴道與經脈,活動起來既專注又醒腦。--------- -----<<詳全文>>

   
■ 關懷甲仙和葉厝社區
■ 浩然敬老院
■ 關懷忠義育幼院
‧‧‧‧‧‧‧‧‧‧‧‧‧‧‧‧‧‧‧‧‧‧‧‧‧‧‧‧‧‧‧‧‧‧‧‧‧‧‧‧‧‧‧‧‧‧‧‧‧‧‧‧‧‧‧‧‧‧‧‧‧‧‧‧‧‧‧‧‧‧‧‧‧‧‧‧‧‧‧‧‧‧‧ 回畫面上方

浩然敬老院

樂在浩然~敬老院週年慶義賣圓滿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北投地區26位慰訪義工於 5月24日(周六),參加臺北市立浩然敬老院創院28週年慶,在園遊會活動設攤服務。園遊會設有各式各樣可口飲食攤和好玩有趣的遊戲攤,另外有各式藝術創作展覽,展示院裡多位充滿藝術才華的長者作品,有陶藝、攝影、國畫…等,這些創作才華令人讚嘆不已。

現場除了敬老院百餘位老菩薩們參與外,慶祝活動也邀請附近社區和其他公益團體共同參與。每年的院慶活動,本會北投地區的慰訪義工皆參與設攤義賣素食活動,今年也不例外,在現場義賣素麵線,希望關懷敬老院的同時,也與社區民眾有更多交流。------------------------------<<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關懷忠義育幼院

划龍舟過佳節 包粽子慶端午

6月7日,是文山地區慰訪義工們固定於每月初關懷忠義育幼院幼童的日子,恰值端午時節,所以在6月的關懷活動,金治師姐規劃以端午節相關活動為主題,讓12位義工和8位忠義小朋友,共享端午佳節的快樂。

為了增進幼童們更認識經常來陪伴的慰訪義工,義工們先自我介紹,然後也讓孩子們學習,如何自我介紹,增加表達能力的機會。為了達到一對一的關懷,讓每個小朋友感受到細心的關心,每次來參與的義工們人數,經常比院童們人數多,有許多義工參與多年,大家願心,珍惜感恩每次陪伴小菩薩因緣。

本次美勞主題是動手摺龍舟,由淑玲師姐先講述古時愛國詩人屈原的故事,讓幼童瞭解端午節的由來,及划龍船包粽子的典故,也藉機提醒幼童,要愛惜身體,遇到困難要懂得尋找方法解決問題,不要氣餒。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