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76期  2015.03.02 發刊

國際攜手 傳遞溫暖和關懷 !

本期電子報,報導台灣與馬來西亞的義工攜手組成醫療團隊,赴馬國重災區域展開醫療義診,也持續介紹歲末關懷、兒少學習輔導課程等活動…。

去年(2014年)12月底,馬來西亞嚴重的水災侵襲西馬東岸,許多地區被水淹沒,超過16萬人流離失所,是馬來西亞3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

法鼓山醫療團隊抵達時,災區水電供應尚不充足,街道環境泥濘破損,受損嚴重的店家仍無法營業…,雖然如此,但大家都為恢復家園而努力著,許多人勞累過度,出現了肢體酸疼等症狀。醫療團隊的到來,溫暖著當地民眾,從身體到心靈的關懷,傳遞支持和關心的能量,希望在各方和自己的努力下,早日恢復往日的生活,祈祝人人順遂平安!

新春期間,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光明遠大。

第一版 重大災難關懷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三版 歲末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重大災難關懷 1

馬來西亞東海岸醫療團~溫暖人心的關懷

洪水衝走家園,卻衝不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且結下真善美的因緣。

馬來西亞東海岸在去年(2014年)12月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水災,其中位於吉蘭丹州(Kelantan)的瓜拉吉賴(Kuala Krai)是其中一個重災區。洪水不僅使當地的日常活動陷入癱瘓,也摧毀數個馬來村莊,造成許多受災民眾無家可歸,被迫遷至臨時的收容所暫居。

當地一些居民以手機攝下災情,上載至臉書向各方求救,引起外州公眾和非政府組織的注意,趕緊籌集物資和召集義工,前往當地賑災。包括分發物資,協助受災民眾清理家園,提供醫療服務等,以解受災民眾的燃眉之急。 ------------------------<<詳全文>>

   
■ 重大災難關懷 1
■ 重大災難關懷 2
‧‧‧‧‧‧‧‧‧‧‧‧‧‧‧‧‧‧‧‧‧‧‧‧‧‧‧‧‧‧‧‧‧‧‧‧‧‧‧‧‧‧‧‧‧‧‧‧‧‧‧‧‧‧‧‧‧‧‧‧‧‧‧‧‧‧‧‧‧‧‧‧‧‧‧‧‧‧‧‧‧‧‧ 回畫面上方

重大災難關懷 2

追思與祝福 法鼓山為空難往生者誦經祝禱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10日上午10點半,率同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關懷院監院常健法師等僧團法師及助念團義工近60位,應航空公司邀請前往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為空難往生者進行「追思祝福法會」,帶領與會大眾誦念《阿彌陀經》、〈往生咒〉、「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等,將功德迴向傷亡者,表達追思與祝福。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並以〈同圓八力〉:「大悲願力,啟發智力,群策群力,同心協力,一起努力,展現潛力,堅定毅力,圓滿順力」為大眾祝福。方丈和尚提到,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意外 事件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勸請大眾學習佛陀的精神,共同昇起大悲願力,以沉著的力量自助助人,亦可多陪伴、傾聽傷亡者親友說話,用祝福的力量安定心靈,展現慈悲、智慧的生命力。---------------<<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