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83期  2015.10.05 發刊

讓心發揮力量

夏秋之際,位於西北太平洋的台灣常遭遇颱風來襲,颱風帶來的強烈風雨,造成許多的災害。八月 蘇迪勒颱風在烏來、新店等地造成災情,位於新店的龜山國小,遭洪水衝入,對校園帶來很多的破壞。九月開學之際,本會和許多善心團體,大家齊力協助龜山國小復原,讓師生感受溫暖 。

除天災之外,人為的疏失也很容易釀禍,許多的火災發生,正是可預防的災害。因此,本會捐助弱勢族群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盼望能預防火災的發生。

十月是本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邁入第 27 期的頒發月份,除了提供清貧學生獎學金的幫助,本會更陪伴學子們一路成長,本期電子報有慰訪義工和學生的心情故事,期待與您分享!

覽讀之餘,更期盼大家善心捐款,與我們共同守護這群家境困難的學生,相信在大家愛心陪伴和支持之下,孩子可以有更安定的學習和穩定的成長。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後續關懷第三版 四川後續關懷第四版 關懷列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最新訊息 1

捐贈龜山國小辭典與圖書繪本

今夏蘇迪勒颱風在烏來、新店、三峽等地造成災情,法鼓山慈基會與新北市政府合作,在捐助山區受災戶所需民生物資之外,並援助當地學校所需教材。

位於新店的龜山國小在蘇迪勒颱風來襲,因溪水暴漲,洪水夾帶大量泥流與垃圾廢棄物,滾滾洪水衝進龜山校園,學校一樓教室全都泡湯,校園到處堆積厚厚的爛泥巴。在新北市政府及許多慈善愛心團體和熱血民眾的齊力之下,大家協助校園災後復建。

8月31日龜山國小師生可以跟全國中小學同步開學,是師生感到最開心的一天,學校也在當日舉辦『用愛為龜山寫校史』友善校園週活動,安排關懷捐贈儀式,感謝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慈濟基金會…等慈善團體捐贈新式課桌椅、資訊設備、餐盒、文具組、字典與圖書繪本,讓全校師生感受溫馨滿人間,大家的關懷與協助,讓學校有了重生的力量。 -------<<詳全文>>

   
■ 最新訊息 1
■ 最新訊息 2
■ 最新訊息 3
‧‧‧‧‧‧‧‧‧‧‧‧‧‧‧‧‧‧‧‧‧‧‧‧‧‧‧‧‧‧‧‧‧‧‧‧‧‧‧‧‧‧‧‧‧‧‧‧‧‧‧‧‧‧‧‧‧‧‧‧‧‧‧‧‧‧‧‧‧‧‧‧‧‧‧‧‧‧‧‧‧‧‧ 回畫面上方

最新訊息 2

捐贈台東縣住宅火災警報器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為提昇民眾居家火災預防工作效能,並以實際行動響應社會公益造福鄉民,捐贈台東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乙批共1500個。於9月3日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捐贈予台東縣內獨居長者及弱勢族群…等,期許能提升民眾對於自家住宅火災預防。

台東縣黃健庭縣長代表接受,並表達對法鼓山援助弱勢提昇火警預報,致以敬意和誠摯謝意。縣長表示轄內獨居老人和弱勢族群約4230戶,只有451戶在中央、地方補助後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縣政府仍需持續推動和宣導及協助弱勢族群申請裝設。-------------<<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最新訊息 3

參與核安21號演習

9月21日至23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應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邀請,共同協助參與核安第 21 號演習-災民收容安置演練,本會專職與新莊地區義工共計32人參加演練。

因應重大天然災害併同發生核子事故,進行以核子事故為主軸之複合式災害應變演練,從9月21日至23日連續三天,在新莊綜合體育館內參與核安演習實際操演。透過公部門與志工團體整合救災資源能量,在面對可能發生之災害時,協助政府將民眾妥善安置,同時發揮撫慰能量,減少民眾的不安與埋怨。------------------<<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