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85期  2015.12.11 發刊

獎助學金頒發!

從十月開始,第2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在全台各地舉辦頒發,全部頒發活動已圓滿完成。獎助學金每年進行二次的申請與頒發活動,上下半年各一期,透過獎助學金協助貧困家庭暨家庭發生變故之在學學生持續就學,鼓勵學生在艱困的環境下仍要努力學習。

各地區的頒發活動,各具特色,除了傳遞法鼓山「心靈環保」、「心五四」、「心六倫」等觀念傳遞給所關懷的家庭和學子外,還安排有各式各樣的體驗活動和參觀行程,如藍染活動、蝶谷巴特製作、農場生態導覽及解說、防災教育館…等,多樣化的活動,讓學生和家人身心放鬆,拓展視野,收獲良多。

參加頒發的同學說,很少有機會與家人共賞大自然的青山綠水,不管賞景或是體驗活動,都非常讓人期待與開心。這期的電子報,分享頒發活動的溫馨和繽紛活力给大家,大家為學子和他的家庭加油!

第一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北部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中南部第三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東部第四版 機構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獎助學金 1

士林、中山、社子第27期獎助學金頒發

『第2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士林區、中山區和社子區於10月25日(日)辦理,三處地區共27位慰訪義工們,帶領該地區的學生和家人們65位,全員共102位,分別搭乘遊覽車前往目的地。

當日士林和中山區的首站是內湖的清香農場,抵達後即由農場解說員講解該農場各種植物的栽種與培育方法,然後由學生親手操作,例如挖地瓜、種植草莓和熬煮樹梅果醬…等等。午齋之後每位學生帶著自己的成果,滿心開懷地前往下一站-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防災科學教育館。 -------<<詳全文>>

 

大同、松山第27期獎助學金頒發

10月25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2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大同和松山地區皆於10月25日於北投湖山國小辦理。兩個地區由21位慰訪義工們,共帶領 25位同學和學生的家人12位,共有58位成員。

能到北投走訪文化歷史景點,並至湖山國小參訪具有自然環保精神的校園與校內製作藍染手巾,並結合獎助學金頒發,讓同學和其家人,都感到非常興奮與期待。因為除了獎助學金的領取外,能參加一趟文化知性之旅,過程不但開拓了視野也讓人感動。-------<<詳全文>>

   
■ 獎助學金 1
■ 獎助學金 2
■ 獎助學金 3
‧‧‧‧‧‧‧‧‧‧‧‧‧‧‧‧‧‧‧‧‧‧‧‧‧‧‧‧‧‧‧‧‧‧‧‧‧‧‧‧‧‧‧‧‧‧‧‧‧‧‧‧‧‧‧‧‧‧‧‧‧‧‧‧‧‧‧‧‧‧‧‧‧‧‧‧‧‧‧‧‧‧‧ 回畫面上方

獎助學金 2

參加石牌獎助學金頒發暨陽光有約

這次法鼓山的師兄師姐們帶我們去位在竹圍捷運站旁的淡水農場。前陣子聽到消息很興奮,因為前兩次的活動都很有趣,特別是藍染教學令我印象深刻,而這一次又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聽媽媽說,師姐跟她說,我們要烤披薩,心想:哇~以前都是吃外面買的,沒想到竟然可以親手做做看呢!15日當天,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集合地點,一見面,媽媽就和好久不見的大家一陣寒暄,彼此就像久違的家人一樣,熱鬧的旅程從此展開。

到竹圍站,下出口,在等待解說員來的時間,我看到有不少的單車經過,也有人悠閒地漫步,看看附近,也沒太多高樓大廈,我覺得都市人每天都為工作辛苦忙碌,偶爾讓自己放個假,來這邊放鬆身心,也是一大樂事,希望媽媽不要為了我們太過操勞,也很感謝法鼓山給這個機會讓媽媽休息。-----------------<<詳全文>>

 

參加社子獎助學金頒發暨陽光有約

連下了幾天的雨,今天老天爺似乎在為我們舉辦這麼一場有意義的活動而歡喜,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感謝!

一早的遊覽巴士也出了狀況,忙找司機,司機菩薩也給了我們第一次,包括第一次來共修處、第一次用導航找農場,但這一切似乎都是不完美中的慶幸,我們遇到了一位很有耐心,行車路程中 一直給我們安穩的旅程,讓我們忘了一早等待許久的不悅感,感謝司機菩薩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獎助學金 3

做夢的勇氣~參加新竹獎助學金頒發有感

我每年都有參與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頒獎活動,我看到的是一年又一年的用心,為了讓受獎學生和家屬們有個可以聚集在一起分享的機會,師兄、姐們總是用心的策畫每次的活動,不只是來領獎而已,在當中我們還會彼此關心現況。

活動現場分成了好幾個區域,有義剪區、醫療區、親子茶禪區、惜福區等等,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帶自己需要的東西回去,這對我們來說,是很開心的一天,可以到義剪區來剪一個自己喜歡的新髮型,再去惜福區看有沒有喜歡的衣服之類的,現場還有提供餅乾茶禪體驗、免費量血壓等等,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而這全都只是活動開始前而已。--------------<<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