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96期  2016.11.07 發刊

回饋的心!

每逢十月,本會第29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於各地區的頒發活動,亦將熱鬧展開。藉由頒發活動,規劃具有教育和趣味的學習活動,帶領同學們體驗DIY動手做的樂趣,可以訓練自己的手腦並用,激發或發掘才藝,而同學的創意無限,也讓人驚喜連連。

可貴的是,許多已畢業的同學,懷著感恩回餽的心情,自動報名回來做義工,指導學弟妹手作活動,同時也分享自己的學習點滴,希望能激勵彼此奮發向上。看到陪伴和關懷多年孩子們的懂事和成長,是地區慰訪義工們最感到開心和歡喜的事,也是本會服務的目標,祝福孩子們健康快樂,也為他們加油!

第一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二版 機構關懷第三版 四川後續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高雄地區頒發

高雄第29期獎助學金頒發

10月16日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日子,清晨秋陽晴朗的天空襯托之下,顯得格外的温暖,活動就在如此美好中緩緩的揭開序幕。不到八點鐘,熱情的義工們已完成了各項準備工作,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學子到來。

當天是高雄地區第29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的日子,同學們精神神奕奕的完成報到手續,並領取學習禮,這是一份法的喜悅,祝福以一顆正面積極的心迎向美好的未來。

活動從大合照之後開始,在九點前完成了合影留念,許多精采的活動也在等待大家,義工們精心策劃了五個充滿趣味的團康遊戲,讓大家在成長的路上能夠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跨越各種有形或無形的的差異,彼此相互扶持、激勵,以正向積極學習彼此尊重、並培養熱情學默契。--------<<詳全文>>

   
■ 高雄地區頒發
■ 基隆地區頒發
‧‧‧‧‧‧‧‧‧‧‧‧‧‧‧‧‧‧‧‧‧‧‧‧‧‧‧‧‧‧‧‧‧‧‧‧‧‧‧‧‧‧‧‧‧‧‧‧‧‧‧‧‧‧‧‧‧‧‧‧‧‧‧‧‧‧‧‧‧‧‧‧‧‧‧‧‧‧‧‧‧‧‧ 回畫面上方

基隆地區頒發

基隆地區第29期獎助學金頒發~暨輕黏土DIY創作

10月23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基隆精舍舉辦了第29期獎助學金頒發活動,並藉由活動安排,也帶領同學和家人們,共同學習輕黏土創意DIY手作。

一大早同學們便齊集在基隆精舍大殿協助場佈,在過程中體會互助與專注,輕聲細語,動作迅速地完成了場佈。活動在廖師兄分享自己在生活中如何運用「聖嚴法師的108句自在語」聲中,拉開了序幕。愛好旅行的廖師兄,在旅途中常遇到種種順逆境,例如,天氣的變幻無常,行程不如預期…等等。但抱持平常心,用轉念的方式來面對種種境界的考驗。

廖師兄分享,有次旅行,夜晚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對於隔天行程難免有些擔心,但一轉念,天要下雨,擔心亦無用,暫且放下,睡覺。沒想到第二天在路上,看見一片潔白的銀色世界。若不是昨夜的一場雨,怎會迎來這令人驚喜的「白雪」?人生亦如是,如果沒有顛倒坎坷,又怎能體會豐收的喜悅?無論順境逆境,皆以感恩心來面對,常以「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來提醒自己,放下貪求的欲望;如此生活能更和喜自在。-------<<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