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120期  2019.09.30 發刊

秋節的祝福 !

一年三節,向為國人所重視,也是團聚的歡喜日子。慈基會每年會辦理相關活動,盼能為需要被外界所關心的家庭和機構,帶來法鼓山的關懷和社會的溫暖。

目前正在進行的第35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從初審到複審,和各地區的分享卡創作聯誼會也已陸續辦理完成,在每一場的活動,都能看到義工和老師的陪伴和用心指導,也看到學子們的成長,我們深信比課業成績更重要的是找到感動自我的力量,以感恩、感謝與人相處,以知福、惜福讓自己快樂,以慈悲、智慧做為美好前程!

第一版 中秋關懷第二版 獎助學金後續關懷第三版 教育訓練第四版 機構關懷/心得分享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文山區中秋關懷

文山區2019年中秋關懷~團圓安好

秋日的一輪明月,有人世間千古以來的浪漫情懷,也提供了月圓人圓的美好想像與願望。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文山辦事處特別在9月13日中秋節當日為關懷戶家庭舉行「歡慶中秋」聯誼活動,當天參加的同學、家長及合作團隊志工共有61人。

聯誼活動首先由文山區召委彭玉霞致詞,首先歡迎大家共度佳節,並與關懷家庭介紹法鼓山,同時也鼓勵大家即使是生活中小細節,如向眾人道安,也代表了對眾生的一種關懷及祝福,善緣功德自在其中。

隨後安排播放動畫影片「一禪小和尚-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在中秋夜,一禪小和尚與不能歸鄉的遊子在寺廟共度,雖然眾人心中傷感,感嘆家鄉比月亮還要遙遠,但經由吟唱大詞人蘇軾「水調歌頭」,除了藉由吟唱,一解思鄉之情,也祝福所有的家庭都能團圓安好。 --------<<詳全文>>

   
■ 文山區中秋關懷
■ 士林區中秋關懷
■ 苗栗區、東勢區中秋關懷

■ 海山區中秋關懷

‧‧‧‧‧‧‧‧‧‧‧‧‧‧‧‧‧‧‧‧‧‧‧‧‧‧‧‧‧‧‧‧‧‧‧‧‧‧‧‧‧‧‧‧‧‧‧‧‧‧‧‧‧‧‧‧‧‧‧‧‧‧‧‧‧‧‧‧‧‧‧‧‧‧‧‧‧‧‧‧‧‧‧ 回畫面上方

士林區中秋關懷

秋節樂歡聚 好願成就溫馨「剪」影

好友相會樂佳節,在秋節前夕,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9/8上午,在芝山岩區民活動中心,舉辦士林地區的中秋關懷活動,除了邀請關懷家庭成員、地區慰訪義工們聚首閒談,分享近況外,張秋芳、吳玉美兩位資深美髮師,也前來為參與民眾「理煩祛惱」,重拾煥發容光,場面溫馨歡喜。

法鼓山慈基會副會長王瓊珠表示,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懷,是很重要的事,透過今天的活動,不僅他人受益,自身其實得到更多成長助益。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也特地和義工們前來關懷,問候並期望參與的民眾,都能有個溫暖愉快的佳節回憶。-----------------------------<<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苗栗區中秋關懷

2019年苗栗區中秋關懷~溫暖度秋節

2019年苗栗區中秋關懷,從8月26日至9月10日辦理完成,13位慰訪義工,除了到宅關心位於十個鄉鎮共38戶關懷家庭之外,另外也到「苗栗特殊教育協會」關懷。

8月26日上午九點,準備了豐富的民生日用品作為秋節關懷禮,慰訪義工們依序抵達「苗栗特殊教育協會」,協會學員們滿心期待等候在教室,看到法鼓山義工,用最熱情、最真切的方式,手足舞蹈起立歡迎,這麼特殊的相見歡,讓法鼓山義工感動不已。

義工安排的關懷活動,有動有靜,靜態為心經讀誦、觀世音菩薩聖號誦念、延命十句觀音佛曲唱誦等,讀誦心經並教導孩子們認識西方三聖的行相。準備小禮物,鼓勵學員們出列唱誦,機構參與的大小菩薩都表現的很踴躍。接著動態方面,安排有雙手並用的十巧運動和手部協調操。以數字配合代表的手勢律動,在動作要配合口訣和手比,加上腳動,有趣的律動,讓教保老師、學員及義工們,大家笑聲連連不亦樂乎。------------------<<詳全文>>

 

東勢區中秋關懷

東勢地區2019年中秋關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從2001年3月成立以來,以法鼓山理念推動大關懷教育,結合慈悲願心的義工們來落實關懷工作。今年的中秋關懷活動,東勢地區在東勢共修處關懷47戶家庭,受益141人次。

慰訪義工們在8月24日備妥禮券及寶雲寺結緣來的米、麵、穀物、茶葉、罐頭等物資。首先,電話關懷並邀請,住在市區且有交通工具,行動方便的關懷家庭成員來到東勢共修處。山區偏遠及行動不便的關懷家庭,義工們利用假日,約定時間之後再親自家訪關懷。

此次探訪中,有一位高齡88歲的獨居老菩薩,臥病在床、右手腫脹,附近鄰長協助送醫、打針、吃藥,此症狀仍需要時間觀察及恢復,看到老菩薩急需有專人照護,因此慰訪義工建議老菩薩是否考慮到養護中心,但老菩薩本人並不同意,後續會再持續關懷了解狀況。------------------<<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海山區中秋關懷

2019年海山區中秋關懷~家訪送溫暖

2019年海山地區中秋關懷從9月4日至9月13日辦理,共出動102人次義工親訪42戶關懷家庭,法鼓山傳遞社會溫暖,祝福吉祥月滿中秋節。海山地區含有三區域,為土城16戶、樹林13戶,三峽 13 戶,共計42戶家庭。

慰訪義工一一走訪關懷戶家中,送上年節關懷物資,內有各項民生必須用品和食用品,禮物的提袋,採用可多次使用的環保袋,讓關懷對象感受法鼓山的關懷和用心。藉由年節的關懷,增進雙方的互動、了解對方的需求與生活現況。慰訪義工表示,經過多日的到宅祝福佳節,看到許多家庭縱然面對困境,依然堅強面對,努力過生活的精神讓人讚嘆。

關心的家庭之中,陳女士的丈夫為植物人,安置於安養院,最近發現罹癌。兒子是跆拳道國手,長期住訓練中心,假日有空會返家,是家中的驕傲;另一戶家庭,媽媽表示就讀高三的兒子改變很多,會幫忙做家事,也會跟著去做義工,唯一擔心的是明年的大學考試,希望能考上離家近的科技院校。-------------<<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