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選擇分類
日期
~
關鍵字

2024-03-18
3月17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臺南區舉辦慰訪義工培訓,共有56位齊聚臺南分院學習切磋慰訪心得,重溫義工的態度與精神。下午則安排健康講座及義診,課程內容豐富多元,讓大家收穫滿滿。
2024-03-14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2024年北區第一梯慰訪義工培訓,3月14日起於中山安心小棧歡喜開課。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期許報名參加的26位義工,透過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學習慰訪關懷的觀念與技巧,建立團隊彼此互助,回應社會的需求,讓慈善的力量擴及到社會需要幫助的民眾及社福團體。
2024-02-23
您想成為自利利人的萬行菩薩嗎?想學習結合佛法觀念與社工專業的慰訪關懷實務技巧嗎?法鼓山慈善基金會3月起將舉辦一系列慰訪義工培訓課程,邀請社會工作、心理學專業師資分享生命敘事、同理心、傾聽與陪伴等主題,加上家訪、機構關懷等實習,培訓完成後將授予慰訪證。歡迎雙北和基隆地區有意願從事慈善慰訪工作者踴躍報名,一起來幫助社會上需要救濟關懷的眾生。
2023-09-14
9月10日一早,中部連續多日大雨乍晴,來自苗栗、東勢、豐原、海線、台中、彰化、員林、南投、埔里等9個地區126位慰訪義工,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及專職齊聚寶雲寺齋堂,展開一整天的中部慰訪暨災害關懷教育訓練共學時光。主持人李美岱一一介紹參與的地區,各地區義工因著將近四年的疫情,慈基會實體教育訓練停辦許久,當天久違共聚互動熱絡,格外珍惜難得的共學因緣。
2022-12-16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新店安心小棧12月14日的園藝療癒課程主題是「二十四節氣與生活儀式」。園藝治療師張博然老師與三位助教帶領30多位家庭照顧者學員和義工認識二十四節氣,欣賞與節氣有關的詩詞,再搓五色湯圓。用五種植物當作染料,和進糯米粉中,學員們接力動手揉麵團、搓湯圓,紛紛憶起小時候和媽媽一起搓湯圓的印象。五色湯圓搭配養生的黑糖薑湯,驅走寒意,大家一起在小棧提前溫馨過冬至。
2022-12-03
歲末年終,該怎麼給辛苦了一整年的志工一個愛的抱抱?12月2日,法鼓山慈基會新店安心小棧與新北市社會局文山社福中心合作,邀請專業師資為23位志工隊成員舉辦一場「擁抱自己,自我紓壓」粉彩療癒課程,用紓壓的禪繞畫、繽紛的聖誕樹粉彩畫,肯定並感恩志工們這一年來市民、社工的奉獻。活動前也帶領志工們體驗呼吸,放鬆身心,回到當下。
2022-11-25
11月19日中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祕書長常順法師帶領專職前往雲林縣斗六市,參加本會雲林聯絡人「花花老師」林秀玲舉辦的誠食市集。藉此因緣,慈基會在花囍二樓的安心教室,為雲林、嘉義、員林區聯絡人及義工共21人舉辦一場教育訓練,除了分享慈基會過去兩年來的運作與發展,並解說「結合學校及社福團體辦理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要點」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個案執行注意要點」,期盼擴大關懷層面,使各界的善心捐助更有效地運用與執行。
2022-10-02
「願我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守護自己,平安快樂。」10月2日上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彰化區慰訪義工交流分享與共修,在彰化市寶山路雅心菩薩發心提供的住家附近場地舉辦,由慈基會祕書長常順法師帶領21位義工菩薩根據慈心祝福卡的內容,體驗在坐姿、經行、立姿中培養慈心。師兄姊們互道平安,祝福問候,練習以慈心祝福卡的內容凝聚慈悲力量,祈願在慰訪工作中守護自己並祝福個案平安,度過疫情和自身的難關。
2022-09-19
循著921大地震時創辦人聖嚴師父關懷中部災區的腳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9月17日在東勢共修處舉辦臺中地區慰訪義工交流分享會。祕書長常順法師與專門委員祁止戈、專職郭又禎、蔡雪紅,與二十多位臺中、東勢、豐原、苗栗、及新成立的海線區聯絡人和義工齊聚一堂,分享慈基會近兩年來在安心服務與制度面的思維與作法。下午常順法師帶領義工菩薩前往大坑附近的農舍體驗禪修,練習在助人的同時,照顧好自己的身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