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嘉義端午關懷 送愛到聖心教養院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嘉義區義工團隊6月11日前往東石鄉的聖心教養院辦理端午關懷,義工團隊由地區義工、小菩薩義工、學習服務同學、禪悅長笛隊約27人組成,除了致贈關懷物資,也帶來關懷表演並參訪教養院。在教養院服務24年的黃麗君院長向義工團隊表達歡迎,並代替院友向法鼓山說:謝謝,感謝有您們。

聖心教養院於1990年由來自瑞士的蒲敏道神父創建,收容35歲以上重度、極重度多重障礙院生共47位,也辦理18歲以上成人日托,6歲以下發展遲緩早療服務。法鼓山義工團隊為院友演奏長笛,並致贈一台製氧機以及院友亟需的衛生用品,黃麗君院長則致贈感謝狀,感謝法鼓山慈基會在疫情期間募款最困難又急需經費時,伸出援手贊助經費,當天又送來最需要的物資,由聯絡人黃秀珠代表接受。

上午的端午關懷圓滿後,義工團隊轉往鹿草鄉「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展開義工培訓。透過觀看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開示「當義工的正確心態」、「如何安排修行及做義工的時間」二支影片,引導團隊學習並建立義工素養,聯絡人秀珠師姊也分享自己擔任義工的歷程,期勉大家一起來做「萬行菩薩」。之後大家一起手作體驗艾草槌,希望大家平安健康,當個快樂的義工。

此行,聯絡人秀珠師姊特別邀請學習服務的同學及其家人一同前往,共有五組受獎助同學及家人,成為一行人中最醒目組合。回程中,學生家長雅惠分享自己的兩個孩子因為親近法鼓山,親近善知識,不僅課業榮獲進步獎,兒子還在閩南語答喙鼓比賽中榮獲表演組佳作,優異的表現連親戚看了都誇獎;而自己「做義工做得很開心,歡喜付出提昇自己」,感恩慈基會和師兄姊的接引,「能夠參加今天的活動,真是好福氣,我們是最幸福的人。」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