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6月11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嘉義區前往東石鄉聖心教養院辦理端午關懷,從國小開始加入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關懷之列的吳富田同學,現已是大學三年級的學生,趁著學校實習空檔參加這場端午關懷活動,分享此行的學習服務心得。

吳富田(右一)同學在志工服務中看見不一樣的世界,也體驗到助人的快樂。吳富田(右一)同學在志工服務中看見不一樣的世界,也體驗到助人的快樂。

今天的志工服務讓我認識了聖心教養院的歷史以及服務對象,在這世界上的確有著不一樣的人事物,像是教養院的院友們,他們想要卻無法和一般人一樣照顧自己,需要很多人的幫助。在此之前,我沒有真正了解過什麼是教養院,然而藉由今天的關懷活動,讓我認識、體會到在這土地上有著小天使的存在。今天的活動裡,雖然只是短暫的相遇,我相信院友們很期待我們的到來,藉由我們的表演,一定可以讓他們體驗到不一樣的感受,讓蒲敏道神父所創辦的聖心教養院可以更多彩多姿。

下午的行程是在艾美筑工坊做艾草槌,我們這車最先抵達,所以老闆有時間向我們介紹環境,在小小的一塊地上可以種植一、兩百種植物,真的很厲害,趁著還沒下雨時,我走進植物園裡觀賞,因為我都不了解,在我眼裡那些真的都只是「植物」而已,但有幾種我特別想知道的,就請教老闆,他也很熱心地向我們介紹,還有最後的冰棒也非常好吃。

在今天的志工服務裡,學到、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事物,志工服務是自己快樂、他人也快樂,付出不求回報,正是志工的定義,提倡志工是好的,我也很喜歡當志工,因為撥出時間來做不一樣的事情,會讓我很開心快樂,很期待下次的活動。

文/吳富田(嘉義區百年樹人獎助學生)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嘉義區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