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基會前進仁愛鄉部落 送物資慰訪受災戶

常順法師親自走訪仁愛鄉部落關懷獎助學金受助學生家庭,致贈物資與慰問金。常順法師親自走訪仁愛鄉部落關懷獎助學金受助學生家庭,致贈物資與慰問金。

持續關懷南投縣仁愛鄉風災災情,8月8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把握山區道路搶通之際,在都達國小校長余秀英、仁愛警分局教官袁名雄陪同下,帶領專職進入仁愛鄉部落發送民生物資,慰訪關懷受災戶與獎助學金受助家庭,並發放災難慰問金予受災民眾,同時與部落及救災支援團體交流,了解後續重建與資源需求。

常順法師沿途關懷部落受災民眾,了解受災情況並捐贈物資,送上關懷。常順法師沿途關懷部落受災民眾,了解受災情況並捐贈物資,送上關懷。

8日一早,常順法師一行抵達埔霧公路翠峰管制站,由於埔霧公路交通管制,法師於現場關懷等待上山的受災戶,提供物資與救助金,法師也聽取民眾陳述,山區目前缺水,正積極搶修水管和提供儲水設備;而這次的致災性豪雨和土石流,造成農民的作物全毀,一整年的收入全沒了,後續的生計讓他們十分擔憂。

趁著道路開放通行,法師一行乘坐吉普車前進部落,沿途山路寬度僅容一車通行,路邊滿是前一天部落族人協助清除的污泥石頭,十分驚險。中午法師等人順利抵達仁愛鄉都達國小,也將民眾亟盼的物資搬運至校園,余校長協助通知部落民眾前來申請領取物資。之後,救災車隊與物資陸續抵達都達村,常順法師與民間救災支援隊隊長劉俊宏交流,了解部落災情與資源需求。

常順法師與袁名雄教官協助捐贈物資給受災戶。常順法師與袁名雄教官協助捐贈物資給受災戶。

經由余秀英校長的介紹,常順法師關懷都達村村長阿烏伊‧帖木夫婦,致贈物資與慰問金;下午,法師在春陽村村長許克信帶領下慰訪村內多戶受災家庭,村長表示,由於土石流的侵襲,村中橋樑斷裂,挖土機正在施工,清除山上沖刷下來的土石,現場滿目瘡痍,回想當時情景,實在怵目驚心。受災民眾向法師談起8月4日傍晚,後山的土石破窗而入,她的丈夫被土石掩埋,自己下半身也被掩埋,還好幸運得救生還,至今餘悸猶存,目前正積極清理修復家園,感恩社會大眾的關懷與協助。

常順法師走訪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受助學生家庭,關心孩子們在這次風災驚魂未定的心情。常順法師走訪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受助學生家庭,關心孩子們在這次風災驚魂未定的心情。

之後,法師一一走訪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受助學生家庭和遭土石流淹沒家園的受災戶,送上物資、慰問金與「平安無事」御守,關心孩子們在這次風災驚魂未定的心靈,其中有戶家庭,父親在這次土石流災情中不幸罹難,法師也送上最溫暖的關懷。8日當晚,常順法師一行從山區轉往臺中榮總埔里分院,慰問關懷因土石流而受傷的廬山部落民眾,送上災難慰問金,祝福受災民眾早日康復,身心平安。

陪同關懷的都達國小校長余秀英表示:「當部落族人收到法鼓山捐助的物資和慰問金都很喜樂,感恩法師和師兄師姊從第一時間就全力協助,尤其常順法師親自到部落來關心族人,真的非常感恩。」余校長特別用族語表達感謝之情。校長指出目前在山區,用水是一大問題,像都達國小自己拉的山泉水管已經全毀,此外,期望交通修復後,社會各界能夠來到部落協助族人重整家園。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