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捐儲水桶買高麗菜 法鼓山持續守護仁愛鄉災區

德鹿谷村村長邱清文送部落的高麗菜至德華寺,副寺常庵法師關懷村長和民眾。德鹿谷村村長邱清文送部落的高麗菜至德華寺,副寺常庵法師關懷村長和民眾。

在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專職親往南投仁愛鄉災區慰訪了解後,決定訂購107個一噸的波力儲水桶,並購買五車部落生產的高麗菜,協助解決部落族人最迫切的用水與生計問題。8月11、12日儲水桶已全數送達埔里德華寺,捐贈給都達國小受助學生家庭、都達村、德鹿谷村、廬山部落、南豐村受災家戶;部落也陸續採收成熟的高麗菜送至德華寺,再將儲水桶載運上山。

義工菩薩協助將儲水桶搬運至寺內廣場。義工菩薩協助將儲水桶搬運至寺內廣場。

8月11日中午,首批波力儲水桶送抵德華寺,義工菩薩合力將儲水桶搬運至寺內,小菩薩也穿上綠背心幫忙出一份力,希望部落族人早日用水無虞。與此同時,部落的民眾冒著雨勢採收成熟的高麗菜,裝進簍子搬上貨車,這是部落民眾一整年的心血與盼望。11日傍晚,奔走了一整天的德鹿谷村村長邱清文,載著滿車一簍簍高麗菜抵達德華寺,副寺常庵法師特別關懷村長並問候部落民眾。法師也聯繫德華寺長期關懷的魚池尖社區關懷據點、迦南康復之家、陳綢少年家園、菩提長青村、炫寬愛心教養家園,將部落的高麗菜轉贈給這些社福團體。

廬山部落民眾前來德華寺載運儲水桶,義工協助搬運。廬山部落民眾前來德華寺載運儲水桶,義工協助搬運。

12日一早,第二批波力儲水桶全數運抵德華寺,義工合力將儲水桶搬運至寺內廣場,等候部落民眾來領取。中午前,廬山部落前來載運儲水桶,常庵法師送上大悲水和蘋果,親切關懷受災民眾。

法鼓山慈基會採購的高麗菜,除了贈送給長期關懷的社福機構,德華寺、寶雲寺也將號召義工,製作美味的高麗菜泡菜,致贈需要的單位,共同為災區民眾盡一份心力。

「我們在此默默祝禱受災區域一切平安,菩薩們打起精神重整家園。不要灰心氣餒,一切都會過去的。」一直心繫部落災情的慈基會會長柯瑤碧,感恩常順法師、常庵法師、專職和地區愛心菩薩的奉獻,柯會長引用創辦人聖嚴師父的法語:「房子倒了,但我們的心不能倒,只要還有一口呼吸,就有無限的生機。重建光明而健康的未來,是全民的責任,更是推動心靈環保的法鼓山責無旁貸的任務,全體法鼓人將結合專業與熱誠投入與奉獻。」法鼓山慈基會將發揮人溺己溺的力量,配合政府災後關懷,祝福大家健康平安。Knbeyax Ta 加油!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吳慎・王軍智

常庵法師將採購的部落高麗菜轉贈給迦南康復之家。常庵法師將採購的部落高麗菜轉贈給迦南康復之家。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