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誦念關懷、致贈慰問金 法鼓山持續關懷屏東大火

9日24日一早,法鼓山災害關懷團隊繼續前往屏東殯儀館,關懷在大火中不幸罹難、受傷的消防隊員與工廠員工,撫慰家屬哀慟心情,並致贈五位罹難者家屬慰問金。屏東分會召委邱誠聖帶領義工們於心燈廳外誦念關懷,從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念佛聲連綿不斷,傍晚紫雲寺常蓮法師帶領家屬及義工念佛迴向在火災中傷亡的菩薩,願傷者早日康復,亡者往生善趣。

屏東分會召委邱誠聖帶領義工們於心燈廳外誦念關懷,從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念佛聲連綿不斷。屏東分會召委邱誠聖帶領義工們於心燈廳外誦念關懷,從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念佛聲連綿不斷。

24日一早,心燈廳外聚集了各宗教團體義工,大眾一起誦念關懷,聲聲佛號迴向在大火中殉職的消防弟兄,他們不僅是救苦救難的菩薩,更是為社會大眾示現受苦受難的大菩薩。儘管各宗教團體來來去去,穿著綠色背心的法鼓山義工團隊始終都在,持續念佛迴向往生者,也帶動家屬念佛,安撫家屬悲傷的情緒。

 慈基會災害關懷組組長吳慎與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黃基峰溝通聯繫,表達法鼓山對傷亡的消防隊員的關懷。 慈基會災害關懷組組長吳慎與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黃基峰溝通聯繫,表達法鼓山對傷亡的消防隊員的關懷。

慈善基金會專職林志璁、吳慎,代表法鼓山前往關懷五位罹難者家屬,致贈家屬慰問金,表達法鼓山可提供家屬後續的生活協助。兩人也代表慈基會積極與縣府社會處社會救助科科長張佳樺、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黃基峰溝通聯繫,表達法鼓山對於罹難者、傷者的關懷。社會局張佳樺科長表示,會轉達法鼓山對受傷人員的關懷之情,同時對有急難需求的個案將轉介給法鼓山持續關懷。

25日上午,具心理、社工專業背景的法鼓山義工黃憲宇,與位於火災地點旁的前進國小聯繫,表示可進入學校帶領災後減壓團體,由於事故當時的爆炸聲與後續消防救護的聲音,對學生來說可能帶來某種程度的創傷,除了亟需災後心理復健的警消與工廠員工之外,也希望為災區旁的社區民眾與學生,提供減壓的安心服務。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