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慈基會 陪伴花蓮馨生家庭過中秋

常空法師致贈中秋關懷禮券予馨生家庭代表。常空法師致贈中秋關懷禮券予馨生家庭代表。

9月23日,中秋節前夕,法鼓山花蓮精舍副寺常空法師、演新法師、慈基會花蓮聯絡人蔣素娥老師等,參加由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花蓮分會主辦,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法鼓山慈基會花蓮地區聯合協辦的「112年中秋節關懷活動」,與「馨生家庭」(犯罪被害人及其遺屬)提前共度中秋佳節,傳達社會各界對這些受保護對象的關懷與祝福。

常空法師歡迎與會大眾到花蓮精舍聆聽撫慰心靈的佛法,體驗禪修的利益。常空法師歡迎與會大眾到花蓮精舍聆聽撫慰心靈的佛法,體驗禪修的利益。

晚會中,常空法師代表法鼓山給予馨生家庭祝福關懷,並致贈犯保協會20個家庭中秋關懷禮券。常空法師致詞表示:「在過去,你們都經歷了生命的苦難,並在突如其來的災難中遭逢無常,飽受生命失落的心靈創傷,但在花蓮犯保協會的協助下,身心得以安定,因此現在更能體會珍惜與家人相聚的因緣,讓人很敬佩。」法師說,當人面臨生命無常產生的苦痛不安,可藉由佛法來獲得心靈撫慰與平靜。常空法師歡迎馨生人、各單位人員以及志工,常來法鼓山花蓮精舍走走,聆聽撫慰心靈的佛法、參與禪修體驗。

活動安排生活法律宣導講座,並透過手機進行法律新知問答遊戲。活動安排生活法律宣導講座,並透過手機進行法律新知問答遊戲。

在輕鬆愉悅的用餐環境中,主辦單位還安排「生活法律專題講座」、「法扶宣導關懷」、及「馨生中秋關懷餐會」,促進馨生家庭的法律新知素養、增進親子間之情感,紓解平日生活壓力。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郭景東致詞感謝法鼓山的關懷,表示透過本次中秋關懷晚會的舉辦能夠連結各地資源,包括與社區的交流、與犯保志工的情感連結,有助於認識彼此的工作內容與災害關懷系統的聯繫合作,擴大關懷層面。

文・圖/謝羽琳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