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聽見山的聲音 法鼓山南投頒發獎助學金

南投縣教育處副處長吳美玲與15位南投小學校長到場,與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常獻法師一同鼓勵關懷南投區受獎學子,南投縣教育處副處長吳美玲與15位南投小學校長到場,與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常獻法師一同鼓勵關懷南投區受獎學子,

聽見山的聲音,聽見善的聲音。10月21日上午,194位來自南投縣各鄉鎮的莘莘學子,在師長帶領下齊聚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參加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43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現場以園遊會攤位讓學童體驗原住民文化、在地農產品、手工藝DIY,走繩、足球運動,熱鬧非凡。南投縣教育處副處長吳美玲與15位南投小學校長到場,與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常獻法師一同鼓勵關懷受獎學子,也將各校的特色活動帶到現場與大眾分享交流。

雙樹間還有走繩體驗,讓學生們體驗空中漫步的輕盈與驚險。雙樹間還有走繩體驗,讓學生們體驗空中漫步的輕盈與驚險。

活動一開始,明善學園的太鼓表演,緊抓住眾人的目光;埔里國中跆拳道選手擊破木板的功夫,引起滿場叫好;還有雙龍國小布農族傳統歌謠表演,讓觀眾觀眾聽得入神。

接著學生們帶著闖關卡到各攤位體驗賽德克族族服、搗麻糬,穿上布農族族服拉弓、背竹簍,也學習原住民各族族語與文化。清水國小的「柑願」體驗,教同學們吃完柳丁後用柳丁皮製作天然洗潔劑,秀林國小的杯墊雷雕、竹蜻蜓型染、全聯福利中心的轉盤趣味遊戲都大排長龍。草坪上,雙龍國小足球隊擺起球門恭候勇腳來挑戰,小門將努力飛撲擋下每一顆射門的球。雙樹間還有走繩體驗,讓學生們體驗空中漫步的輕盈與驚險。

都達國小學童演奏木琴和口簧琴,古玉峰老師演唱賽德克族歌謠〈聽見山的聲音〉,彷彿將聽眾帶入山林之中。都達國小學童演奏木琴和口簧琴,古玉峰老師演唱賽德克族歌謠〈聽見山的聲音〉,彷彿將聽眾帶入山林之中。

在國際會議廳舉行的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由受獎大學生許旭東的螢光棒表演、陳琝欣同學演唱〈雨愛〉揭開序幕,都達國小演奏木琴和口簧琴和賽德克族歌謠〈聽見山的聲音〉,秀林國小竹樂團的清脆樂音,贏得與會嘉賓、學生、家長熱烈掌聲。

「都達國小帶我們聽見山的聲音,法鼓山讓大家聽見善的聲音。」南投縣教育處副處長吳美玲感謝法鼓山長期以來對南投弱勢學童的關懷與支持,自921地震後持續助學至今,帶來關懷與正向善的力量,讓孩子們從不同的地方去學習,她在孩子們的表現中看到不同的面向,也看到南投的希望。期盼受獎學生未來也要發揮善的力量,去做更多的事。

常順法師帶領與會全體把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的慈心,送給自己想要祝福的對象。常順法師帶領與會全體把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的慈心,送給自己想要祝福的對象。

獲頒學習服務楷模獎的中興大學碩士研究生陳科樺分享,他從國中開始接受法鼓山助學,一路到研究所,期勉學弟妹不要因困境而氣餒,社會上每個地方都有自己可立足之地,將來有能力時也要回饋社會。

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表示,由於8月初卡努風災肆虐仁愛鄉,法鼓山擴大關懷層面,與災區更多學校連結,因此南投區的受獎學生增加至194人。社會上許多大眾都很關心孩子們,願意幫助同學們安心就學,希望同學們也要以一己之力去關懷或將來幫助更多的人。法師感謝企畫、籌辦這次頒發活動的受獎學生、學校師長和義工,經長時間的練習和精心準備,帶來這麼精彩的活動展演,並帶領與會全體誦念慈心祝福,把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的慈心,送給自己想要祝福的對象,也祝福全世界遠離病苦,沒有危難,喜樂不失,安於當下。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攝影/梁忠楠

194位南投縣各鄉鎮的莘莘學子,獲頒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可以安心就學。194位南投縣各鄉鎮的莘莘學子,獲頒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可以安心就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