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花蓮學子 相遇曼陀羅心靈花園

學生與家長分組彼此問候關懷,並運用植物與花朵設計創作自己的曼陀羅心靈花園。學生與家長分組彼此問候關懷,並運用植物與花朵設計創作自己的曼陀羅心靈花園。

2023年秋末冬初,11月4日天氣爽朗,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花蓮地區於花蓮精舍舉辦第43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計有20位花蓮學子(國小組6人、國中組3人、高中組4人、大學組7人)獲頒本期獎助學金。花蓮精舍副寺常空法師、演新法師,自強國中退休校長唐惠珠,花蓮高中輔導老師李卓穎等人到場參與頒發。 

典禮從心靈花園的祝福「曼陀羅」小組活動,彼此問候關懷展開,到運用植物與花朵設計創作自己的曼陀羅心靈花園,再書寫對自己的祝福語,分享給大家。

演新法師與花蓮聯絡人蔣素娥老師分享正向觀念,與學生互勉。演新法師與花蓮聯絡人蔣素娥老師分享正向觀念,與學生互勉。

專任義工謝羽琳在會場說明「學習服務」的意義與運作方式,讓學子們深入了解服務的態度與學習是很重要的。就如同常空法師在頒獎時分享創辦人聖嚴師父的法語:「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當你希望被幫助而得到幫助時,內心自然會很感恩,也將這份感恩的心延續下去。用自己的體力、智力、技能、知能來服務大眾,幫助他人。好人不寂寞,善人最快樂。時時處處助人利人,也就會時時處處感到最幸福。看到別人因你的幫助,解決了困難,你便會有一種安慰。如你經常做好事,心裡就不會有壞念頭,不會有煩惱;常常成人之美,就不會計算人家,做了好事也不會計較,見到任何人,心裡都會很歡喜。

活動過程暖意滿滿,成員一面聽著美妙的鋼琴樂音,一面專注放鬆,和花草對話,讓心靈回歸自然與純樸;在創造個人的曼陀羅時,和自己的心在一起,給出最深層的叮嚀與祝福,從內心湧現力量在我的實踐願力。

在美妙的鋼琴樂音中,體驗專注放鬆,與花草對話,讓心靈回歸自然與純樸。在美妙的鋼琴樂音中,體驗專注放鬆,與花草對話,讓心靈回歸自然與純樸。

國小組張瑆宸問義工:「我可以祝福別人嗎?我要祝福媽媽。」她在祝福卡片上寫上「祝福媽身體健康!瑆宸敬上」;令媽媽感動不已。媽媽私下跟義工說,看到卡片時,她哭了。張媽媽也設計了美妙的花束插在瓶中,分享今天的心情原本很沉重,但看到美麗的桔梗花,就趕快拿到好幾束花材,插了一瓶滿滿的桔梗花,朵朵花開好療癒。

高三學生徐凡傑祝福自己考上第一志願「心理諮商系」;方升上高一的林聖恩也說出對自己三年後的期許——「考上臺科大」⋯⋯溫馨的頒發典禮就在彼此「有願就有力」的祝福下圓滿。

 

文/謝羽琳

圖/楊明勳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