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人間有幸福 慈基會臺南地區歲末送溫情

由學習服務同學設計的團康遊戲,讓受關懷家庭同樂,也考驗穩定度及團隊合作能力。由學習服務同學設計的團康遊戲,讓受關懷家庭同樂,也考驗穩定度及團隊合作能力。

「寒冬送暖,人間處處有溫情。」法鼓山慈善基金會112年度歲末關懷活動,臺南地區於113年1月14日上午舉行,45戶接受關懷的家庭,有83人蒞臨,連同義工共120人在臺南分院13樓歡度幸福時光。

關懷活動在10位學習服務學生的示範表演中揭開序幕。「2024『羽』你一起攜手展望」,就讀高雄科技大學的翁銘佑同學設計團康活動分兩組PK,讓大家有機會活動筋骨,同時達到歡樂開懷的效果。以羽毛球拍擊球,把球送到終點框框或進入桶內,考驗穩定度及團隊合作能力。「幸福」與「美滿」兩隊成員都卯足了勁想要贏得勝利,結果幸福隊獲勝。

主持人金珠師姊請每個人說出新年新希望,溫暖的祝福讓現場充滿感人氛圍。主持人金珠師姊請每個人說出新年新希望,溫暖的祝福讓現場充滿感人氛圍。

主持人慈基會專職金珠師姊請每個人說出新年新希望,「心想事成」、「平安健康」、「發大財」、「考試成績好」……不絕於耳。讓人感動的是特殊生鉦傑同學當面向爸爸說:「希望爸爸健康,平平安安賺大錢。」爸爸華茂菩薩也把這份祝福分享給大家,並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每人說完新希望之後,金珠師姊贈送一顆代表平平安安的大蘋果。在主持人帶動引導之下,現場充滿感人氛圍。

監院常湛法師歡迎大家回到「如來之家」,並以法鼓山2024年關懷社會的主題「人間有幸福」,希望人人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監院常湛法師歡迎大家回到「如來之家」,並以法鼓山2024年關懷社會的主題「人間有幸福」,希望人人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

監院常湛法師頒發結緣品給服務學生後關懷開示:歡迎大家回到「如來之家」;也感恩慈基會每年都會舉辦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和歲末關懷,讓大家親近道場。今年法鼓山關懷社會的主題是「人間有幸福」,希望人人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當天適逢創辦人聖嚴師父冥誕,大家齊聚一堂,備感幸福。法師致贈菩薩結緣的「闔家平安」書法,希望大家帶著彼此的祝福回去,在生活中練習轉化煩惱為清淨、幸福,讓人間成為淨土。

龍年春節初一至初三,臺南分院「龍光煥發迎新春」,準備了各項豐富的活動,有新春獻供、點燈、賞心茶禪……,法師也邀請大眾攜眷回來參加法會及新春活動體驗。

在法師們的關懷與義工親切的接引下,溫暖流注眾人的內心,眾人都感受到有溫度的關懷。在法師們的關懷與義工親切的接引下,溫暖流注眾人的內心,眾人都感受到有溫度的關懷。

患有小兒麻痺症的蔡春桃女士在獨子黃智宏陪伴下前來,蔡女士去年6月腿傷骨折,動手術植入鋼丁固定,原本打零工,養傷期間無法工作,開始接受法鼓山的資助。母子倆都很感恩義工恩惠師姊經常電話關懷。蔡女士週日會隨著華衛電視持誦《地藏經》及《無量壽經》,安頓身心。碩士畢業的黃智宏感性地向恩惠師姊致謝並送她一顆大蘋果,祝福她平安健康。

高三學生蔡依潔陪同弱視的母親王雅蔓第一次來參加,因為父親往生家庭頓失經濟支柱,在老師介紹下申請法鼓山的急難救助。抗癌6年仍在標靶治療的李宥蓁,是慈基會聯絡人蘇玉蘭師姊關懷的對象,她從小由外婆撫養長大,目前獨立生活,勇敢面對病痛,玉蘭師姊祝福她趕快把療程走完,早日恢復健康。

在全體大合照之後,法師頒贈關懷金及一大袋裝滿日常生活所需物資、春聯與餐盒給關懷戶。在法師們的關懷與義工親切的接引下,溫暖流注眾人的內心,他們感受到有溫度的關懷,這股安定力量帶給他們往前邁進的希望。關懷戶們帶著法師及義工們的祝福,臉上洋溢著溫馨與感恩的神情,踏上歸程迎接嶄新的一年。

文/蘇麗文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