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員林歲末關懷 供燈發願有幸福

「歲末溫心送暖、感恩知足有幸福!」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員林地區「2023年歲末關懷暨物資頒發活動」,於2024年1月14日星期日上午在護法總會員林分會熱鬧登場,此次有110戶關懷家庭受惠。當天陽光和煦,共有94戶家庭到來,34位家屬陪伴,42位義工發心投入頒發關懷,慈基會專職蔡雪紅也到場關懷祝福,在員林分會召委謝明昌菩薩帶領下,大眾發願供燈,同感佛光普照,祈願世界各地戰亂、疾病消弭,人間處處溫暖有幸福!

「幸福是什麼?幸福的意思是知足。幸福的真諦是什麼?心安平安就是幸福。」本次歲末關懷以法鼓山年度主題「人間有幸福」為主軸,除致贈受助家庭關懷禮金和物資,並安排觀看「《大法鼓——幸福的真諦》及2024年法鼓山年度主題《人間有幸福》」影片。創辦人聖嚴師父在影片中開示:如何知足?「多也好、少也好、沒有也好。」學習知足少欲,幸福即能唾手可得。能知足的人能知福,進而也能惜福、培福、種福。如何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對自我的放下、煩惱的消融,就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主持人李香蘭引導大眾分享對「幸福」的看法,與會大眾反應熱烈:「家人都平安、健康就是福。」、「有談心知己的好友也是另種幸福。」、「雖經歷車禍、身體還有些不適,但感恩還能活著,與眾人相聚參加活動」……,現場洋溢著幸福的氛圍。

音樂饗宴接續登場,護法總會員林分會合唱團團員吳予仁菩薩首先演奏排笛,如天上流雲般聲聲的排笛音,令人陶醉、輕鬆自在!「……菩薩的悲願有多深,我也要發多深……」由指揮林淑鈺老師及伴奏陳郁心老師指導的合唱團22位團員以音聲供養大眾,為在座的關懷家庭獻上深深的祝福:「……許好願、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好願在人間。」活動尾聲由「摸彩」壓軸,慈基會聯絡人趙文秀精心準備多個禮物,盼藉由摸彩帶給大眾好運,開心過新年!

「法鼓山就像觀世音菩薩能聞聲救苦,哪裡需要就往那裡伸出援手。」就讀大二的第43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受獎學生黃湘芸從小學四年級受助至今,她感恩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對她來說,「獎助學金的頒發」就如黑暗中的曙光,讓她看到希望未來,這天她代表母親來參加關懷活動也來學習服務做義工,期許自己未來有能力時,能幫母親圓夢開早餐店,也能常當義工、回饋社會。

目前就讀大學農業科系的劉宜甄同學既是受關懷家庭也是義工,她說,因父親往生而接觸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感恩有此因緣,打開她的視野,只要慈善基金會定時舉辦的活動,她都歡喜來參加,如擔任悟寶兒童營隊輔,雖然需要付出時間和體力,但她覺得很快樂,因為「為需要的人付出,也是種幸福」,希望未來能設計些療癒小盆栽,提供給需要的人觀賞;也會學習師兄師姊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握機會隨緣做義工、幫助他人。

召委謝明昌菩薩關懷大眾時表示,如此美善的活動,是集聚社會大眾力量所成的;歲末之際,即將迎接農曆新春龍年到來,員林分會代表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把溫暖送給大眾,感恩彼此有這樣的因緣,相互學習成長。並期勉大眾:「重新出發」、「從心出發」,以「自助助人」、「利人利己」為方向,積極實踐「心靈環保」;並與大眾共勉:「安身安心、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溫情。」

文/張惠貞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