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助學關懷 緬甸僑生安心來臺就學圓夢

法鼓山提供的圓夢助學金,每學期幫助80位來台求學的緬甸清寒學生安心就學。法鼓山提供的圓夢助學金,每學期幫助80位來台求學的緬甸清寒學生安心就學。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捐助緬甸僑生安心圓夢助學金計畫,2024年邁入第四期。2月18日正月初九上午,台灣果文校友會於新店臨時會所舉行新春團拜暨法鼓山圓夢助學金頒獎典禮,慈基會專門委員祁止戈、組長樂治嫻等代表法鼓山為80位受獎學生頒發助學金,祝願學生們無後顧之憂安心就學,新年平安有幸福。

學生們分享,家鄉緬北戰亂嚴重,空襲頻仍十室九空,交戰雙方搶抓男生去當兵,在經濟拮据的狀況下能來台求學,已是最幸運的一群,很感謝法鼓山的贊助。

慈基會祁止戈專委致詞表示,來自緬北的果文校友每每聚會都以唱校歌方式懷念母校,學長照顧學弟妹,傳承古典的中華文化。慈基會祁止戈專委致詞表示,來自緬北的果文校友每每聚會都以唱校歌方式懷念母校,學長照顧學弟妹,傳承古典的中華文化。

助學金頒發之前,果文校友會全體校友及受助學生起立高唱校歌及校友會會歌,歌聲嘹亮,響徹會場。校友會會長張學初代表所有受助生向法鼓山表達感謝,張會長表示,法鼓山慈基會除了提供圓夢助學金,也捐款30萬元援助遭遇急難的在學學生,此舉讓許多緬甸清寒學生獲得幫助,學業及生活也有了改善。

慈基會祁止戈專委致詞時提到,聽著校友們高唱校歌及校友會會歌,感受到來自緬北的校友們感情非常好,雖然他和校友們分別成長於不同地域,卻能體會彼此緊密聯繫的感情,也很感佩校友們每每聚會都以唱校歌的方式懷念母校,傳承古典的中華文化、血濃於水的感情。

來自緬北臘戌果文中學、現就讀國立台北大學的舒訸代表受獎學生致感謝詞。來自緬北臘戌果文中學、現就讀國立台北大學的舒訸代表受獎學生致感謝詞。

這次獲頒法鼓山圓夢助學金的80位緬甸清寒優秀在學學生,是由五位助學金審查委員經過初審及複審,從150位申請者中遴選而出,過程十分嚴謹。來自緬北臘戌果文中學、現就讀國立台北大學的舒訸代表受獎學生致感謝詞時提到,有了圓夢助學金的幫忙,學生可以減少打工時間,專心於課業,她代表所有受助生感謝法鼓山提供的寶貴機會。

頒獎當天適逢農曆正月初九,張學初會長特別準備開運紅包致贈學生和校友,與會人員分成兩排彼此拜年,互祝新年安康。頒獎活動結束後,與會者享用校友準備多時的家鄉菜餚,在濃厚的家鄉味中展望新年。

關懷緬甸僑生急難救助金實施要點:

https://reurl.cc/Rydr4n

關懷緬甸僑生圓夢助學金實施要點:

https://reurl.cc/2E6l8n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台灣果文校友會提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