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43期傑出才藝獎助學金得獎分享】 紀雅禎:感謝法鼓山 幫助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編按:法鼓山第44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申請進入審查階段,在各地區頒獎之前,先來看看前一期受獎學生的優秀表現和學習服務分享。首先登場的是獲頒本會傑出才藝獎助學金的二林高中紀雅禎同學,她在2023年8月代表臺灣參加第2屆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勇奪女子 48-50 公斤量級拳擊銅牌。且聽雅禎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東亞青國手東亞青國手

感謝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給我這個機會獲得這份傑出才藝獎助學金,獎學金並不能衡量我們是不是足夠努力,但它肯定了我們在過去一段時間裡所做的努力,這份獎學金不只是一份幫助,更是對我的鼓勵,如果我是土壤,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支持就是我在成長過程中的養分。灌溉我,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很榮幸這次可以用我的專長來獲得這份獎學金,所以我想稍微和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專長是拳擊,在我國二的時候因為興趣而從籃球隊轉入了拳擊隊,並且有了不錯的成績。

在國三時也獲得了全國總統盃冠軍,但我的拳擊生涯也不是一帆風順。在準備全中運的過程中,因為疫情曾經暫停過一次,而且因為拳擊比賽有量級的區分,所以那個時候我降體重降了最少十公斤。剛開始沒想過降體重會這麼累,但是運動員哪有不辛苦的?那次全中運,我因為體重降過頭,所以成績不理想,但這不會成為我比賽失利的藉口,那時雖然難過,但還是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捲土重來 。

一年後非常幸運地甄選上東亞青國手,去參加集訓時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選手,互相交流技術,也有了出國比賽的經驗,去了蒙古,讓我開了眼界,並見識到了更高層級的殿堂。

這次出國比賽讓我最感動的是在頒獎的時候,看到中華民國的會旗高高掛在空中,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所做的準備都是值得的。努力雖然不一定會有很好的收穫,但它會帶你去到更好的地方。

我要再一次感謝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因為您們,讓我更有動力向前推進,我也會繼續努力,直到我也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謝謝大家。

文/紀雅禎(二林高中普通科二年級)

圖‧影片/紀雅禎提供

112年全中運
▲112年全中運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