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0403花蓮地震】法鼓山為災區民眾安心安身

常順法師於中華國小收容安置中心關懷受災民眾,致贈御守祝福民眾平安無事。常順法師於中華國小收容安置中心關懷受災民眾,致贈御守祝福民眾平安無事。

關懷4月3日花蓮大地震受災民眾,法鼓山3日晚間起於花蓮市中華國小收容安置中心成立安心服務站,為暫時棲身於此的一百多位民眾提供安心關懷。4日上午,法鼓山三學研修院男眾副都監常寬法師、花蓮精舍副寺常空法師,與飛抵花蓮的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會同慈基會聯絡人蔣素娥老師、護法總會花蓮分會召委呂美瑤等一同前往花蓮市立殯儀館,慰訪地震往生菩薩的家屬,並致贈慰問金;下午則前往禪光育幼院關懷院童;傍晚,常寬法師一行赴中華國小拜會花蓮市長與各救災團體,並關懷受災民眾與義工。

於中華國小收容中心 成立安心服務站

3日晚間,具諮商心理師專業的慈基會花蓮聯絡人蔣素娥老師,代表法鼓山於中華國小與花蓮市府開會討論災後關懷事宜,會後立刻於室內收容布置一處溫馨雅緻的安心關懷站。三位來自中國杭州的女性遊客,在地震中受到驚嚇,不敢再住飯店來到收容中心的安心站求助,素娥老師帶領三人做放鬆操,以專業幫助她們安定飽受驚嚇的身心。

4日一早,花蓮精舍、護法總會花蓮分會與慈善基金會共同成立法鼓山安心服務站,現場提供心安平安手冊、智慧隨身書、平安無事御守、大悲水、念珠等;義工們於上午時段帶領受災民眾做八式動禪,引導民眾釋放驚恐情緒、穩定身心。下午時段則引導民眾透過抄寫《延命十句觀音經》,在一筆一畫中安定心神,緩解身心的焦慮不安。

前往花蓮市立殯儀館 關懷往生者家屬

心繫花蓮地震災情,常順法師一早抵達花蓮後,與常寬法師、常空法師、蔣素娥老師、呂美瑤召委等前往花蓮市立殯儀館關懷往生者家屬,並致贈慰問金。正值檢察官與家屬在一起為往生者驗傷,場面相當悲悽,家屬的傷痛難以言喻。法師們以溫暖慈悲關懷哀痛的家屬,潤物細無聲,宗教師的身影傳遞深層的祝福。

關懷禪光育幼院 陪伴院童安心

下午三點,常寬法師、常空法師、常惺法師、常順法師、演新法師,偕同分會正副召委、慈基會慰訪團隊前往在地震中受損的禪光育幼院慰訪關懷,了解院方需求。義工們透過帶動唱跳,引導院童們轉移注意力,放鬆受地震驚嚇的情緒,法師們致贈院童「平安無事」御守,陪伴孩子們輕鬆談話調適心情,並帶領院童一起誦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安定院童的心。

拜會花蓮市長與民團 關懷受災民眾與義工

由於目前花蓮當地仍餘震不斷,山區災情陸續傳出,4日傍晚,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與聯絡人蔣素娥老師轉往中華國小收容安置中心拜會花蓮市長魏嘉彥、慈濟急難救助花蓮區總召、基督教芥菜總會、花蓮心理師公會等,共同討論災區狀況與民眾需求,法鼓山將持續提供受災民眾與團體災後關懷與協助。

法師也於收容安置所關懷受地震影響的民眾,致贈御守祝福平安無事,並前往安心服務站攤位關懷正在執勤的義工,感恩眾人分享鈔經、結緣書、繪本,來安定不同年齡層受災民眾的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