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0403花蓮地震】聲聲觀音 為受苦受難菩薩祈福

花蓮精舍舉行觀音祈福法會,為義工們安定身心。花蓮精舍舉行觀音祈福法會,為義工們安定身心。

觀音祈福法會 為義工充飽安心能量

4月5日一早,花蓮精舍聲聲觀音聖號繚繞,三學研修院男眾副都監常寬法師、花蓮精舍副寺常空法師、常惺法師、演新法師與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共同主持了一場簡約莊嚴的觀音祈福法會,祈願連日來持續奉獻自己關懷受災民眾的分會召委呂美瑤、副召委劉秀梅和許多義工菩薩,都能身心安住,盡心盡力關懷受災民眾,以安心服務和慈悲的關懷,陪伴花蓮民眾重建心的家園。

安心服務站 發揮急難救助心靈關懷

4月5日,地震過後第二天,法鼓山法師和義工菩薩分成組關懷動線,召委呂美瑤帶領義工菩薩在中華國小的安心服務站持續展開一整天的安心服務。其中天王星大樓、北濱街民宅、山海關大樓等房屋毀損的受災戶,由慈善基金會助人平台轉介至安心服務站申請急難救助。義工們用心傾聽受災民眾的心聲,給予溫暖的安心關懷。

5日傍晚,慈基會聯絡人蔣素娥老師與專任義工羽琳師姐於中華國小收容所,關懷天王星大樓等受災戶。有些受災戶因房子被判定為危樓,無家可歸,必須暫時住在收容所,等待社區管理委員會和其他社會資源的協助。素娥老師和羽琳師姐共同關懷受災戶,也邀請他們到法鼓山花蓮精舍走走,參與共修活動,抒發心情,放鬆身心。

慰訪受災關懷戶 念觀音安穩身心

三學研修院男眾副都監常寬法師與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諮商心理師陳昱君4月5日前往吉安鄉收容中心化仁國中關懷。法師們拜會社會處科長,並親切關懷慈濟義工菩薩,以及慰訪在地震中受災的慈基會關懷戶。受災的菩薩向法師說明家中受災情況,法師則帶領關懷戶家人同聲誦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來安定身心。花蓮精舍演新法師則前往北濱街慰訪房屋倒塌的住戶。

殯儀館關懷家屬 念佛迴向罹難者

花蓮精舍副寺常空法師、常惺法師4月5日由花蓮分會召委呂美瑤陪同,前往花蓮市立殯儀館關懷罹難者家屬,與家屬一起為大體念佛,迴向往生西方淨土。義工們則關懷悲傷的家屬,提供精油給家屬,引導他們按摩來紓壓。

目前縣府已完成罹難者聯合奠祭的帳篷搭建,法鼓山將於4月8日上午10點前往為往生者舉行誦念關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