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機構關懷 慈善報第101期  2017.04.06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關懷惠心之家

關懷惠心護理之家~隨順眾生

2月15日,早上的陽光從窗外進入室內與大家打招呼,在外面日光浴的惠心護理之家的16位老菩薩們也一一進入大廳,準備參與今天的活動,太陽的溫暖讓菩薩的心也跟著微笑了。

常至護理之家關懷的一群法鼓山慰訪義工,多年來的共事,大家相處越發融洽,定期至護理之家關懷機構內的長者,也讓自己學習更多。經常同行前往關懷的運娣師姐,因為同修往生,多位義工前往助念關懷,所以當日到護理之家,則由武輝師兄、煌英和芬蘭師姐三位義工帶領活動進行。

煌英師姐邀請老菩薩們共同來禮佛、念佛,在念佛聲中開啟與佛再次的共修共學的機緣。大家虔誠念佛後,煌英師姐帶領老菩薩們念佛號,邊做簡易伸展操、十巧手、拍掌等活動,微笑中再次感謝身體的功德,祝福老菩薩能有常保喜樂能動的心。-------------------------<<詳全文>>

   
■ 關懷惠心之家
■ 關懷新吉祥養護之家
‧‧‧‧‧‧‧‧‧‧‧‧‧‧‧‧‧‧‧‧‧‧‧‧‧‧‧‧‧‧‧‧‧‧‧‧‧‧‧‧‧‧‧‧‧‧‧‧‧‧‧‧‧‧‧‧‧‧‧‧‧‧‧‧‧‧‧‧‧‧‧‧‧‧‧‧‧‧‧‧‧‧‧ 回畫面上方

關懷新吉祥養護之家

0305關懷新吉祥養護之家

3月5日,共有11位高雄地區的慰訪義工,如期來到新吉祥養護之家關懷院內35位老菩薩,這是農歷年後首場的關懷活動。在義工之中,有三位年輕生力軍加入,帶來了青春的氣息,他們是領取本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學子,當日也共同來參與關懷養護之家的菩薩們。

由於是定期的關懷,因此對法鼓山的慰訪義工都已熟悉了,所以主持人一一介紹同學的名字,大家也以熱烈的掌聲表示歡迎。活動正式開始,依慣例用好、真好、非常的好的通關語,加上手勢來帶動熱絡的氣氛,爾後才正式進入活動主題。

念佛共修由淑芬、運娣師姐負責法器,帶領全體菩薩們念佛,提醒以虔誠懇切心念佛,在這當中,時而把麥克風傳給老菩薩讓他們發聲來帶動唱誦佛號,年紀最小的義工也加入帶動唱誦佛號,大家都非常樂意參與,佛號聲宏亮莊嚴法喜滿滿。--------------------<<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