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獎助學金後續關懷第三版 社區關懷/安心家庭第四版 教育訓練/兒少學輔 慈善報第118期  2019.07.31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東勢、豐原區分享卡聯誼會

東勢、豐原區第35期獎助學金之分享卡聯誼

6月30日東勢和豐原地區,申請「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40位同學和老師、義工21位,總共71位成員齊聚一堂,聯合兩個地區於東勢共修處辦理『分享卡創作聯誼會』,可以讓同學互相觀摩學習,教師和義工的人力也能更充裕。

當天活動首先觀看兩部勵志短篇影片,接著由教師團隊指導學生們練習硬筆字,讓學生們學習如何專心的慢慢練好國字,否則現在學生大多都是電腦打字,手寫字的機會不多,漸漸的發現,似乎不太會寫字了,也寫不好。要他們練習一筆一劃的寫還真的需要耐心和毅力呢!

多年來很支持此活動的馬老師,特地邀請從台北遠道而來的郭旭甯、林淑惠兩位老師,共同指導硬筆書法。希望同學用心學習,能應用在分享卡上,認養人看到學生以認真的態度,仔細的寫好每一個字,這也是表達了感謝和敬意的一種方式。 ------------<<詳全文>>

   
■ 東勢、豐原區分享卡聯誼會
■ 苗栗區分享卡聯誼會
■ 學習服務

‧‧‧‧‧‧‧‧‧‧‧‧‧‧‧‧‧‧‧‧‧‧‧‧‧‧‧‧‧‧‧‧‧‧‧‧‧‧‧‧‧‧‧‧‧‧‧‧‧‧‧‧‧‧‧‧‧‧‧‧‧‧‧‧‧‧‧‧‧‧‧‧‧‧‧‧‧‧‧‧‧‧‧ 回畫面上方

苗栗區分享卡聯誼會

苗栗區第35期分享卡創作聯誼會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除了頒發之外,另有多項後續關懷活動,苗栗區在5月進行『讀書心得聯誼』,接續7月6日辦理『分享卡創作聯誼會』,當日有學子45名、家屬18名、義工14名,共計77人歡喜齊聚。

7月6日活動,特地為學生及家屬規劃不同的活動內容。家屬部份,邀請地區禪坐組長成金引領半日戶外禪,地點選擇在苗栗已有110多年歷史之「功維敘隧道」,大家安步當車,慢慢的用心行走,平日忙碌掙生計的家屬們,在戶外禪過程中,充分達到身心的放鬆。

大家雖然都住苗栗,但許多人表示,是第一次到功維敘,家屬分享:隧道邊就是福星山公園,有著滿滿的芬多精,有著紅磚砌拱的外觀建築,彷如城堡的百年隧道,訪古尋幽,有走過歷史和穿越時空的感覺。另一位學生家長則說:感覺真是幸福,踏青、放鬆、又與自己相處,原來法鼓山的禪法,可以這麼如實用在生活上,真是好棒,好感恩。---------------<<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學習服務

獎助學金後續關懷-學習服務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除了提供獎學金之外,亦規劃有種種後續關懷活動,為高中、大學的同學安排『學習服務』正是其中一項活動。希望學生能透過服務和奉獻,培養對社會的關懷,肯定自己也有助人的能力,增強自信心,也透過陪伴義工的關懷和帶領,學生們能展現學習和成長。

即將從大學畢業的巫同學在學習服務分享中提到:「工作經驗實在太少,以致於對於將來的選擇,也有些茫然。但在法鼓山做服務的機會中,與同伴間相處,與師兄的對談中,對於未來,較沒有那麼慌張的情緒了。師兄說因緣、因果及態度和人生經歷,讓我們很有收獲。工作上的態度,影響的不僅僅是當下,更有可能影響未來的發展;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對我們人生真的很有幫助。」

雲嘉南地區第34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5月19日在台南佳里區雲集寺舉行,來自雲嘉南地區的學生和家長共232人積極參與。

上午九點來自各地區的成員「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集合,隨即進行分組及活動內容說明,以博物館展出的台灣歷史為題材,結合闖關遊戲,讓同學們以分組採取團體合作,共同找出答案。透過活動,讓學員在互動中破冰,在闖關過程中彼此由認識、互助而轉趨熱絡,寓教於樂的活動,讓同學們也感覺收獲滿滿。--------------------------<<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