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129期  2020.07.09 發刊

感恩與分享-刊物出版 !

「感恩與分享-走過2019年」已於日前出刊,盼與大家分享過去一年來的關懷足跡,感謝第一線義工們的奉獻和支持,也要對無數善心捐款者致以誠摯的謝意,同時也感恩受關懷對象願意接受我們的付出。

端午佳節,本會慰訪義工走訪關懷家庭,藉由節慶傳遞祝福之外,也讓慰訪義工有機會關心生活現況,視需要提供更多的協助。
歡迎索取「感恩與分享-走過2019年」 ,或洽詢本會寄送。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端午關懷第三版 社區長者關懷第四版 心得分享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端午關懷

法鼓山端節關懷千戶家庭 陪伴聆聽生命故事

「聆聽他們的生命故事後,與其說是我們去關懷他們,其實我們也同時是被關懷鼓舞。」投入法鼓山樹林地區慰訪行列的義工楊玉珍,眼眶中閃爍著感動的淚光,分享她多年來參與地區關懷的感想。

端午節前,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義工們依循往例,提前一個月開始,陸續在全國31個分會,為近1千1百戶關懷家庭及地區社福團體,透過致贈端節關懷禮金及結緣物資,轉達社會各界的溫暖關心,並與受助家庭共度佳節。

「感謝法鼓山的義工師姐,為了我的事情四處奔走幫忙,讓我有能力靠自己生活。」罹患咽喉癌的黃宗龍,因剛接受髖關節手術,目前行動較為不便,但他卻依然堅持要靠自己的雙手,做資源回收來自食其力。黃宗龍說,義工們每當年節時給予的物資與慰問,是對他認真過生活的一大鼓舞。-----------------------<<詳全文>>
   
■ 端午關懷
■ 長照講座
■ 東勢區端午關懷

‧‧‧‧‧‧‧‧‧‧‧‧‧‧‧‧‧‧‧‧‧‧‧‧‧‧‧‧‧‧‧‧‧‧‧‧‧‧‧‧‧‧‧‧‧‧‧‧‧‧‧‧‧‧‧‧‧‧‧‧‧‧‧‧‧‧‧‧‧‧‧‧‧‧‧‧‧‧‧‧‧‧‧ 回畫面上方

長照講座

許個美好的晚年 慈基會辦認識長照講座

臺灣從2018年3月起正式邁入高齡社會,為因應人口結構逐年老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6/16上午10點,邀請關渡醫院的醫師及社區護理師,以「認識長照2.0」為題,為近60位地區義工及專職,從醫療服務內容、地區資源介紹與親身體驗,分享政府規劃的長照2.0計畫。

關渡醫院黃斌醫師,從民國96起開始推動的長照1.0計畫談起,為前來聆聽的大眾,深入淺出的介紹長照的兩個10年;內容提到針對1.0計畫的不足,政府在2.0計畫中,擴大對象與項目,並將長照分為ABC三類體系,結合醫療、長照、住宅、預防、生活支持等面向,期望透過長照管理中心評估、連結服務,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完整的「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東勢區端午關懷

東勢區2020年端午關懷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著全球經濟與生活,台灣也很難倖免,以非都會區的東勢地區而言,許多關懷對象,跟慰訪的義工談到疫情造成對生活經濟的影響。比如賴以為生的養蜂釀蜜,銷售不佳,就算要出去打零工,機會也少了很多;水果包裝因外銷量銳減,工時緊縮;學生趁著假日,到餐飲業打工的機會也不多,生活費要靠打工收入的學生更為艱難;任職外銷歐美汽車零件組裝工廠的作業員,因疫情輪休減薪。

對於家境不佳的家庭,新冠肺炎造成的經濟損害,讓生活更為困難,心理的不安情緒瀰漫,很需要外界關懷與協助。東勢地區慰訪義工於5月27日至6月13日辦理端午關懷活動,為關懷家庭打氣和表達關心,希望大家能平安健康且安心的度過這段日子。

今年東勢地區的端午關懷,除了邀請37戶家庭至東勢共修處領取關懷物資外,另外有9戶家庭則由義工親自送到住家。今年共關懷46戶家庭,約有139人次關懷對象。--------------<<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